Tuesday, May 5, 2015

|艾下厨| -- 米汉堡 & 蜜汁排骨饭

大家长周末放假都回来了吧?
这篇还是厨房杂记
最近生活大抵都绕着一个模式走
平日上班,下班,晚上开夜车
周末就在家,周六下厨,有时周日也会下厨,随性得很

相比起之前周末三餐都在外搞定
虽然省去了想要去吃什么的烦恼
但是想要煮些什么也可以把我搞得很忙

这个忙,是心甘情愿的
有时候三更半夜不睡觉
我竟然发现我在搜寻食谱和周末的烹饪点子
然后搞得越看越饿,折磨自己的一种

棠棠对于日本餐的接受度颇高(其实他什么都爱吃)
每次只要问他要吃什么,就说要吃饭团
于是这天下午想到了弄个米汉堡给他吃吃

米汉堡说简单不简单
东西准备起来还要弄那个饭团倒是挺多工的
猪肉米汉堡

准备材料:
火锅猪肉片200克
洋葱 1粒
珍珠米 100克
寿司海苔
芝士 3片
沙拉酱 少许
生菜 少许
糖 1小匙
蚝油 2茶匙
白醋 1小匙
牛油 少许
蒜米 少许
做法:
1. 把珍珠米煮成饭后,加入1小匙白醋和1小匙糖搅拌均匀
2. 用手沾盐水将米饭压成圆饼备用 (我用煎鸡蛋的模型)
3. 米饭稍微煎一下更牢固(我没有做这个步骤,所以我的米饭都不能成形,东散西落的)
4. 爆香蒜米后倒入洋葱,蚝油再加入猪肉片炒熟备用
5. 将米饭圆饼放上生菜,猪肉片,沙拉酱,芝士和海苔,最后在盖上米饭圆饼就搞定
((内陷可随意搭配))

我家的小跟班
我在厨房忙他总爱跟前跟后
为了不让他捣蛋只好找些他能帮的差事让他来分担
这天让他自己把汉堡馅料亲自放上去,参与感十足
急着长大的小大人阶段
把玩乐搬到日常生活大小事
收益成效反而更大

也可以用大片的寿司海苔包着吃
我家没有,所以最后吃得七零八落囖~ 噗兹

果然还是在家不要想装人家鼎鼎大名 Mos Burger XDD

味道是很美味
但是弄米饭圆饼那边真的好麻烦

蜜汁排骨饭

准备材料:
排骨 450g
姜 1小块 (磨成泥)

酱汁:
黑酱油 1汤匙
蕃茄酱 1汤匙
糖 1汤匙
蜂蜜 1汤匙
米酒 2汤匙
水 2汤匙
盐 1/4茶匙

做法:
1. 将排骨洗净,冷水时放入锅中开火煮滚2分钟冲冷水,去血水和杂质后沥干备用
2. 锅中放少许油,中小火慢煎排骨至金黄上色
3. 煎排骨时,将酱汁调匀备用
4. 将酱汁与姜泥倒入锅中与排骨拌匀,以中小火慢慢烩煮,煮至汤汁略收干即可
5. 煮好撒上白芝麻即可 (我没有白芝麻所以省略)

顺便还弄了个蕃茄炒蛋

常烹饪对我来说的好处就是
调味和食物准备的份量比较不容易失手

正所谓practice made perfection说得一点也没错
想要学上什么本领,勤加练习是不二法则

这天的摆盘算是稍微下了点心思
原因,要清掉冰箱里的生菜 XDD
所以生菜用量很豪


蜜汁排骨味道酸酸甜甜,很下饭
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排骨的部分选得不对
所以肉质偏硬
((没办法,买菜和整理冰箱不是我的份内事,客串主厨是有什么煮什么))

我妈现在周末都是休息等我掌厨了,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的佳肴
倒也是出自爱心的温暖牌嘛!

菜肉蛋外加水果,一份简单营养的美味午餐
我喜欢这样尝着自己烹煮出来的菜肴

最后献上我们家的韩国oba棠遇上生菜的模样
当然又要来包肉吃了!
果然是韩国魂呐!

------------------号外------------------

AYDEA-IDEA的专属水杯补货已到
限量20套。
有兴趣的朋友记得到aydea-idea网页去留言订购哦!

另外,这周也会配合双亲节而推出新产品马克杯
上架时间是7/4星期四,早上10点正

掰掰,先这样咯~
ps: 我好想去淘宝网购更多的烹饪餐具回来,但是没有时间搜啊啊啊啊!!!

11 comments:

  1. 蜜汁排骨看起来好美味啊~ 而且做法不复杂,感觉还蛮容易上手的!
    哈,谢谢你的食谱,要去买排骨尝试做做看~ XD

    ReplyDelete
  2. 连午睡都可以梦到你tim XDDDD
    只能说你的厨艺越来越厉害了 光是看卖相就已经很加分了
    从我小妹出世到现在我已经很久没有下厨 应该都退步了 haiz.....
    猪肉米汉堡要用到的材料还蛮多下 而蜜汁排骨饭我还蛮喜欢吃的 改天可以参考你的食谱了!!!我以前也没有想过一碟饭可以弄到这样美 谢谢你的分享❤
    *马克杯这次ngam到我了 我妈最❤喝咖啡^^

    ReplyDelete
  3. 我周五周六也常会自己看手机食谱看到很夜!我们好变态,这样折磨自己好吗哈哈哈!!!
    你的食材照片摆得很美,很有心思!我暂时绝对不能这样拍照xDD
    为什么你不要煎米饭为什么你不要煎米饭哈哈!?!你的米汉堡超级的诱人!我想到mos burger!唯独你说米饭会散落让我觉得可惜(虽然其实也没什么反正不是我吃xD),下次就煎一下吧!那个炒猪肉我单想就好香!
    这个米汉堡食谱自点心妈给后我就记下,下次一定要做做看!这个我全家应该都会很喜欢(突然好恨这个周末不能下厨xD)~

    蜜汁排骨我喜欢,但是这些中菜我还真的从来没想过自己烹饪,因为家里的大厨太厉害了xD 最近倒是很想烧鸡翼xD
    跟你不一样是我下厨的话一定是周五晚去买好材料,只有小材料我会用jp的(大材料她都算好买足一个星期的),其余的鸡鱼猪肉等等我都会自己买的,所以都没有jp那么厉害选。
    你妈妈很幸福,一定比你更期待周末,爱心餐怎么样都是最棒的。

    ReplyDelete
  4. 555,好巧都是厨房篇,不过你这篇都是猪料理,是我我会把它统换成鸡肉 xD
    是啊,下厨是心甘情愿的累。累得开心!!
    xl也是爱饭团,每次去jusco都会买青瓜寿司吃。可是他对食物的接受程度不高,有时候煮比较不一样的食物他都吃不多,你们家有个吃货真好,其实看到他们很享受自己做的食物心里会安爽对吗?
    你下厨前的材料摆盘都好漂亮,我是懒惰洗那么多碟子,每次都skip掉了。

    ReplyDelete
  5. V你真的越来越厉害了!米汉堡的卖相不错哦!
    蜜汁排骨饭的卖相很好,虽然我吃饱了还是会想吃!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食谱煮新的料理了,最近就是没有动力,有多余的时间也只是想放空休息而已。。

    ReplyDelete
  6. 以前闲暇时才会下厨,现在下厨的动力来自孩子,把时间耗在兴趣和家人身上,分外开心!米汉堡让我想起摩斯汉堡,不过一些韩国餐厅也做这道料理。我感觉饭团类的料理看起来容易,做起来是另一回事,需要一直湿手,不然饭粒黏手会影响食物美感。

    Practice made perfection,点头如捣蒜,做饭这事情会越做越熟练。你的番茄蛋卖相非常好,勾起我食欲,整个料理组合充满妈妈的爱!!Oba棠果真富有韩国魂,哈哈~

    ReplyDelete
  7. 你们都讲好发下厨文的是吗?哈哈。
    接二连三的读了几篇,你们都好厉害。
    我每天煮,已经变不出什么花样了,加上肚子越来越大,可以站着炒菜煮饭的时间也不可以太长,所以现在都想简单的料理,最好可以用小饭锅搞定,我就不需要找张凳子坐着炒菜了,哈哈。
    你们继续煮,我继续看,希望卸货后可以安排出时间做做你们推荐的料理。

    ReplyDelete
  8. 看完这篇,第一个感觉是你全身上下充满着正能量。加油,期待你的更多的作品。

    ReplyDelete
  9. 其实我没有吃过MOS~~~~
    而且就算有去我还是会对汉堡比较有兴趣(显示非常喜欢汉堡)
    你的根本就很有卖相!在家吃散一点没关系拉~~
    番茄蛋好适合我!!!真的煮到好漂亮啊!!!

    ReplyDelete
  10. 最近大家都夯下厨,而且个个越煮越厉害,越摆越美!
    家里有个吃货真的是最大的动力,oba连生菜夹肉都会,厉害!我家里那位小姐最近变得越来越选吃,所以也不想搞一堆有的没的,免得她不买账。浪费我的力气。她最近比较喜欢吃粥,所以很简单。哈哈

    ReplyDelete
  11. 结婚已经5年了,还是无法怀孕,别担心,现在医学超发达,我推荐你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代孕母亲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提供饱满的三餐,价格也非常公道,你不选择这家真的会后悔,快来询问吧。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