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艾生活| -- 闲聊&七、八月杂记

TGIF心情好来跟大家闲聊一下
有觉得这星期Vivi怎么发文好勤力吗?
是说我的Photobook Groupon  10/9 要到期了
我竟然拖到现在一点都没有动工,然后还一点idea也没有
好燥郁好燥郁好燥郁!!!

然后每一晚坐在电脑前面没有idea开始动工就安慰自己说“今天不适宜做photobook”
然后自然跑去写文章逃避问题了~ 哇哈哈~~!!
不想做photobook然后跑去写blog
世界上最好有多几个像我这样"聪明 + 阿Q"的人!!哈哈哈!!
((Gohgoh: 懒就懒,还说什么聪明!))

1) 眼霜用完了,跑去柜台结果带回来这些
其中只有三样是我买的,其余都是满额赠礼还有试用品 :)
女人的钱其实很容易赚,尤其是遇到好的柜姐的时候特别容易把钱败出去

2) 去余仁生败了这些
液状钙质,朋友说液装钙质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
是说这样一罐每天喝一小瓶盖,只能喝两个星期多挺重本的
打算喝一两罐后换成服用Amway钙片

还有就是白凤丸,说真的,对于要长期服用白凤丸来保养我真的没有那般耐性
可是想到自己月子也没做得很好
怀孕之前才临时抱佛脚
记得时就吃吧!!

哦,对了,虽然我口口声声说第二胎,怀孕什么的
其实都是指预先“准备”
手头上还有一些计划还在跑的,根本还没开始努力~噗呵!

3) 我的头发长度目前处于尴尬的过渡期

塞耳后的头发总是左右前后乱翘
好难看好不喜欢 :(
想绑起来又还不够长

最近走在路上看到好看的短发造型跟Gohgoh说,他似乎没有反对的意见
然后我就在心里萌生放弃留长发的想法

挖出了之前长发的照片和近期的短发照做比较
其实我留过最长的长发也不过如此,长直发或长卷发都试过
婚后就马上卡嚓把它剪掉毫不手软

短发造型都是小红帮我剪的了,单是短发就可以变出这么多款
怀孕期间不修边幅的丑样就别提了
这么看来,我的心还是举棋不定
到底是要继续留下去,还是往新的短发去发展呢???
大家帮忙给点意见好吗?


4) 有件事困惑Vivi很久了,就是关于称呼这件事
家有牙牙学语的孩童,遣词用字都需要特别注意
向来教导棠棠见到人要问好,现在会说话了更是看到人要嘴甜称呼一下

对于同辈结了婚的朋友,我都引导棠棠称呼他们为叔叔和姨姨
这点大家都没有争议

对于同辈朋友的孩子,无疑就是称呼为哥哥,姐姐或是弟弟,妹妹

但对于同辈未婚的单身朋友
有些人是不满意(当真也好,开玩笑也好)棠棠这一辈唤他为叔叔姨姨
要棠棠叫他们“哥哥”或“姐姐”

经过深思熟虑过后,我决定坚持初衷的让棠棠叫他们叔叔姨姨
因为若是北鼻,小孩,也叫哥哥姐姐,大人有些也叫哥哥姐姐
那么小朋友学到的是:混淆!


所以我在这边要跟单身的同辈朋友们说不好意思了
为了给孩子正确的观念,委屈你们了

是说要是遇到不熟的已婚同辈,我也会叫棠棠唤他们作uncle aunty的
叔叔姨姨已经是很温和的了 :)

再来就是家中的长辈,公公婆婆
出去外面若是遇到婆字辈的长辈,像是邻居家的三代同堂的长辈
要怎么称呼呢??

这点我跟我妈讨论了很久
总不能也唤作“公公” “婆婆”吧?
唤作“ uncle” “aunty”也不恰当

后来我们决定叫做“aunty 婆婆” “uncle 公公
可是每次叫起来也感觉很怪
是不是vivi才疏学浅不知道正确的称呼呢?

大家有没有同样的困扰?
大家是怎么教自己的小孩的呢,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吗? :P


就这样,祝大家周末愉快啦~~







29 comments:

  1. 嗨,你好,初次留言,

    我家孩子我们也是“aunty 婆婆,uncle 公公”地叫,
    虽然称呼有点长,但是却觉得蛮合适的。。
    一开始同样觉得很奇怪,但是叫下叫下,就习惯了。。

    我还以为没有人这样称呼的呢,原来你家也一样。。。

    你短发看起来很清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你好^^
      原来大家都这么叫的啊, 那我就放心了 :)
      短发我自己也很喜欢, 可以变换很多发型。

      Delete
  2. 白凤丸我一直有在吃,也是余人生的牌子。偶尔家婆会买黑鸡墩白凤丸,很好喝〜
    你长发也很好看le,长发比较feminime,短发有朝气活力feel〜我发觉男生会比较喜欢女生留长发,我老公也是^_^你现在这个长度看起还好,发尾还很整齐!
    叔叔姨姨安迪婆婆我家小龙也是那么叫的〜 哈哈!
    你买eye serum,sunblock还有瘦脸的serum!free gift很多〜开心吧 XD
    周末愉快〜 我大爱的拜六礼拜!呼呼呼^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婆真的很疼你, 把你当自己女儿养!!
      我的长发就是为了他留, 可是看他最近好像没那么坚持了, 所以又想改变主意了! 现在这个长度很没型, 小红叫我过渡期四个月不用去给他剪, 因为没有东西剪>< 真的有点忍不住, 而且长发比较热, 洗发后比较难干!
      原来大家都这么叫, 那我就放心了。^^
      你果然在行, 我买了什么都帮我介绍了!!嘻嘻
      Free gift很多, 用不完, 哈哈!!

      Delete
  3. 那个余人生白凤丸我以前也有吃过,纯粹就是为了怀孕作准备,本来一直都没有消息的,吃了之后居然就这么巧的。。。有了,呵呵~~

    我个人比较喜欢短发的Vivi,看起来青春活力 ^^

    至于称呼。。。未婚的,或是很年轻但是结了婚的,我还是让孩子叫“哥哥”“姐姐”,虽然很混淆,但是我知道有些人很介意人家叫他们“Uncle”“Aunty”,为免得罪人,还是随便好了,呵呵~~

    不是亲戚公公婆婆辈的,都叫 grand uncle,grand aunty, 哈哈!!

    期待你的保养品的试用分享文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还不知道余仁生的白凤丸那么有威力, 那我要乖乖服用了。
      看来大家的意见都蛮一致的^^谢谢
      宅妈很好人, 如果哥哥弟弟看到我可以叫我aunty啦, 我不介意的,哈哈!!
      Grand uncle grand aunty, 原来还可以有这样的名词, 不错不错, 比中文顺口也!!

      保养品分享哦, 本来想偷偷省略跳过的!!哈哈

      Delete
  4. 我的女儿都是称呼aunty婆婆,反而是男的只叫uncle或者直接称呼阿公。

    短发比较适合你也。。

    我也买了余仁生的白凤丸,这我长期都吃。。最近又有泡参促销,晚上要去买呢!

    那个clarins 的赠品好多哦。。我都不敢过去柜台,怕自己沦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大家都这么称呼, 那我也继续这样教棠棠了!
      短发, 好, 我会跟政府反应!!谢谢

      余仁生的不便宜哦, 但还是很多人有服用, 口碑很好!!
      对对, 有时柜姐介绍不好意思全部拒绝, 就....沦陷了!

      Delete
  5. 我喜欢你短发~
    只要是我的朋友,我都跟小胖说,那是漂亮的姨姨和帅叔叔
    然后我朋友就被收买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耶, 短发+1, 我回去禀报给政府听,谢谢!!
      Lek你嘴好甜哦, 小胖一定很受欢迎。这招学起来。那我也要等小胖叫我漂亮姨姨!!

      Delete
  6. 我觉得称呼应该要看辈分,而不是看已婚未婚,
    尤其现在很多人都迟婚或选择单身,
    而且未婚的人也许已经有外甥或侄子女,
    叫她们阿姨或姑姑的。
    以前我同学要他们的孩子叫我姐姐,
    我马上纠正他们,应该要叫我阿姨。
    短发的你有点像黄韵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 以辈份分辨最恰当了!! 虽然有些朋友喜欢开玩笑, 但是为了孩子好, 还是纠正比较好。
      黄韵玲, 哈哈, 有人说过也><"

      Delete
  7. 好久没来啦~ 我们可说第一批的粉丝呢。。哈哈
    话说,还真的忘记你卷发的样子了。。。
    长发的你很女人味列。。。漂亮。。。
    短发又很时尚感。。。。。哈哈,烦恼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想念你啦, 鸡肉丁, 以前我们真的是互相的粉丝嘛!!哈哈, 谢谢你总不忘给我留言。
      我也有点忘记了自己长发的样子, 偶尔看人家长发还是会羡慕的。
      你的意见, 让我很为难哦, 继续拔花瓣去......

      Delete
  8. 我看惯了你短发的模样,长发的你很有女人味。

    余仁生的白凤丸,我之前准备怀第一胎的时候都有吃。然后现在没有货了,也还没去进货,嗯。下次先吧!

    clarins 给你好多的赠品啊!柜姐真好人。

    happy weekend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r, 那么到底要长还是短叻?短发好方便哦!!
      原来大家为了怀孕都会这样补, 那我要乖乖服用了! 你什么时候来个nat弟nat妹呀?
      我们这里的Clarins姐都很好人的^^

      Delete
  9. 买三样东西做么那么多样品+试用品拿!!!我喜欢你们那里!!!给到很豪!!!

    Vivi,你长发很女人味(不是成熟,就是很女人味^^),我喜欢也!!!!^^
    但是你短发也很好看!瘦的人才可以carry好短发,你那么适合,不剪好像很可惜!还有你的娃娃头我也喜欢!(喂,这个阿3你要怎样!??!?!全部都喜欢,意见等于没有给)xDDD 我不会选。但是短发的话我比较喜欢你有留海关完额头的,后面两种不同发型都喜欢^^

    哦,关于那个称呼的,呵呵!我一直以来跟你有一样的想法=)
    所以我看到小孩子我都会自动叫他们称呼我为姨姨。一来不让小孩混乱,二来小孩的妈妈明明跟我平岁或差不多,难道要小孩精神错乱@@,妈妈与姐姐怎么年龄那么相近 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部分都是clarins柜台的, 他们真的很豪,好像不用钱这样。一样又一样!
      你好坏, 给我这样难选的意见, 长还是短, 我要去拔花瓣了>"<
      哈哈, 不过你跟我同事说的一样, 说我适合盖完的刘海, 可是那好难maintian,要一直剪。
      你有宝宝了, 当然要叫姨姨, 虽然我们都还很年轻很像18岁这样, u know I know,哈哈!! 棠棠醒目的, 他可能会叫你姐姐!!

      Delete
    2. 留海真的很难maintain,所以我每两个星期都自己剪的>___<
      不是不是,我打少了几个字,我是说我结婚后还没有小孩的时候就叫小孩叫我姨姨的,哈哈!!!有了baby自然升级这个我懂 xDDD

      Delete
  10. 眼霜大概就是借口,你明明就想大肆败家!你是clarins的粉丝耶!!

    白凤丸是女性的好朋友,真的!自己的身体自己要爱护,我不能吃白凤丸,燥体质,所以我喝八珍汤,每个月风雨不改。

    难得你适合短发,就继续好了!短发比长发容易打理。而且短发会让人看起来年轻和利落,就是我一直对自己脸型不够信心,才不敢减那么短。

    叔叔姨姨只要是跟自己同辈就能称呼,无关结婚还是单身。如果是我的长辈,跟妈妈差不多年纪的则一律公公婆婆,这样对我爸妈也公平嘛!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眼霜是导火线,哈哈!!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买clarins也, 之前都是同事给我样品试用, 我们这里的柜姐给到很大方。看我拿的就知道。
      八珍汤味道我很喜欢, 我也是容易燥热的体质!!

      难得你帮我conclude 所有意见, 我马上呈报去政府申请permission!! 我脸也很方, 要靠发型盖好, 所以说小红很厉害。可是我偶尔看你们长发可以绑发也会很羡慕! 唉, 女人~~

      是的, 如果我还单身,被称姨姨我也不会介意!!

      Delete
  11. 哇,怎么你那里的BC那么好哦,我总是感觉这里都很难A试用sample的>< 有看见你的EL ANR眼霜,用了有效果记得快快发文分享哦,我的眼部细纹还在找着Mr Right.
    余仁生的白凤丸,真的很厉害哦,我每次吃了都“中”的,害我现在不敢吃了~~
    我特别喜欢你的短发,清爽靓丽,看起来很阳光有朝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这里clarins姐人很好, 满额加礼, 积分数又可换产品, 我表示想试用某产品就加送, 真的很大方。眼霜好用再来报告!!
      每次都中?那我要小心点了,哈哈!!!
      谢谢, 短发+1 ^^

      Delete
    2. 之前我去clarins买Whitening Day Emulsion才SPF20,所以就想说问看拿sunblock的sample试用,结果她很大方地给我一包=.=”
      那个白凤丸,真的,我之前身体不好,所以结婚后就想说先进补再计划怀孕,结果我吃了两个月就怀了大女儿。然后说自己月子没做好,女儿10个月的时候又爽爽跑去买来吃,结果我女儿满周岁我就怀上我的小儿子。你说我敢不害怕吗?
      *我是月事后第一天吃一瓶,连续一个星期戒冷食然后再吃一瓶,下次你开始计划时可以试试^^

      Delete
  12. 我也是有在吃余仁生白凤丸。上个月开始吃,这个月的月事来的很顺!我第一胎也是余仁生帮到我哩!

    ReplyDelete
  13. 我是一律给他们叫婆婆或公公~

    ReplyDelete
  14. Aunty婆婆和uncle公公我是第一次听说耶!因为我女儿平时称呼我们家两老阿公阿嬷,所以叫别人公公婆婆我觉得是还好!
    至于哥哥姐姐还是叔叔姨姨,我女儿有时候有自己的"坚持"。她觉得年轻的,她会坚持要叫人哥哥姐姐!哈!

    我喜欢右下角vivi那个短发!看起来很有个性很有型!

    ReplyDelete
  15. Clarins眼霜好用吗? 我的鱼尾纹越来越严重了,想要投资比较好的眼霜 ~>_<~

    ReplyDelete
  16.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面临不孕的状态,医生说要几年的时间,但过了好漫长一段时间呀,后来是去了这家,神似的我才试了一次就有了宝宝了,从一开始的频率联系我,耐心地解答我所有问,他保证100%最好的效果给我信心,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可以咨询我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