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艾婚事| -- 婚礼筹备特辑(一) 我们的婚纱照(完整版)

终于终于,Vivi要来分享婚礼的点点滴滴了

会分成两大部分
一个是结婚当日的照片 (迎娶,午宴和Tanjung Malim晚宴)
另一部分则是筹备特辑  (包括各种准备,过大礼和安床上头等等仪式)


--------------------------------------------------------------------------

今天要来先做筹备特辑的第一发~
就是不能缺少的 婚纱照!!

之前已经分享过好多篇相关的post了
没看过的可慢慢回顾  噗!

|艾婚事| -- 不得不谨慎之Bridal House

|艾婚事| -- 人生第一次穿上婚纱

|艾婚事| -- Pre Pre Wedding 也有好多事要忙

|艾婚事| -- 让人既期待又害怕的Pre Wedding拍摄点滴

|艾婚事| -- Pre Wedding Photo,轻松挑选35款

|艾婚事| -- Venus改照片日


Vivi完整的相簿共有十一大页
另外还有一本二十页的娘家本
可放二十款未经设计的相片

相本的封面我们选了耐脏的黑色
另外挑了一张我们喜欢的照片作为封面
根据照片的角度决定了压可力的大小和位置
这些都是包括在配套里面的
不需任何附加费用

第一页
先来点自然的外景照
拍摄景点:新加坡植物园


第二页
醒目的跨页照
让人眼前一亮
这套鲜红色礼服也是整本相簿里
唯一出现的一张照
裙摆大得可让我们两人躺在上面,真难忘!


第三页
带点中国复古风味的白色鱼尾造型

当初会选这套大胆的透视礼服
其实一部分是因为它是露背的
但是摄影师当天的照片里没有安排到背部的镜头
这也是唯一觉得可惜的一点
建议大家如果有什么要求记得先写在纸上
然后好好跟摄影师沟通好了才上阵
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偷看一下摄影师相机里排好的照片

第四页
外景照
植物园有好多可取的景点
我们在出发之前就已经参考店内的相本
指定说明我们喜欢这里了

这张照片我要特别说明一下
摄影师取角度真的是一门不容忽视的学问
看看下面这张照片
是不是觉得Vivi全身很修长呢?

其实照片的原身是这样的>>>右边的小图
婚纱裙摆和地平线呈水平线
视觉上感觉人好短,好矮 ((虽然这是事实 -_-"))
后来Vivi建议它们把照片里的裙摆拉长成这样>>>>左边的是成品
感觉藏在裙底的腿无止尽的长
让人有腿长的错觉

是不是差好多?
任何一个小细节都可以影响照片最后的美感呐

第五页
外景照,拍摄地点克拉码头附近
Gohgoh的这套waiter服 Vest很适合这城市感十足的场景


第六页
再来一张跨页的经典大头照
这张照和首图其实是同一张
我们特地只Crop了上半身的部分
让视线集中在新郎新娘的脸蛋上
这就是类似的款式不同用法

我们都好喜欢这张,怎么看也看不腻
所谓经典不败款就是这样啦~! ((笑

第七页
经典造型的其他款式


第八页
外景照
本来拍照时不看好这次的外景照的
结果选照片时却大部分外景照居多
是说外景照比较自然
Vivi认为室内的布景比较容易过时,看腻
所以最后舍弃了很多室内的布景照


第九页
这款礼服好漂亮啊~
为了不破坏它的美
我们只站在灰色布景前摆莆士

后制设计加了手写感十足的字体
其实是Vivi请好姐妹凤仪帮我写的
是一首浪漫的法文诗 (虽然我读不懂)

这一面我们尝试了非常多的字体
最后还是手写的字体最有味道
出来的效果我们非常满意
现在我都一直盯着那些闪闪发亮的亮片在看呐!

第十页
这是相簿里唯二的布景照
维多利亚式的礼服专门搭配这样旧旧的布景
是说很有早期妈妈们的婚纱照的feel吧?!

Gohgoh这两张单人照也很正~眼神+表情一流!

第十一页
最后来点俏皮的鱼眼大头照做结尾
拍摄景点:克拉码头
鱼眼是摄影师的意思
最后我们觉得蛮俏皮可爱的
所以选了一系列来制作成这比较丰富的一页

是说当天我们抵达的时间比较早
必需等天色暗下来建筑物的灯光才更明亮
我在想,如果天再暗一点,可能会更好! 噗!


附加:
这张单人照竟然没有放进相簿里
可是Vivi好喜欢
就怂恿gohgoh加买一张照,RM70
拿了Soft Copy洗来送给比较亲密的好朋友
逼大家收藏我的个人照,呵呵!

所有的照片就这样啦~
以上相簿里的排版和设计都是Vivi亲自设计的
然后由婚纱店的Designer Jack进行修图到完成

婚纱配套:Venus Bridal @ RM4588 (2010年3月签)
配套内容前面有写过
其他框架类的照片我就不做分享了

-------------------------------------------------------------------------

是说我本来以为我是位难搞的顾客
某天看见其他的顾客在跟designer讨论修图
才发现原来我比他们好很多

至少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只要跟着指示改到我要的就行了
而不像其他的顾客绕了一大圈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结论,给大家一点建议:

1)在拍婚纱之前
绝对要理清自己喜欢那种风格和喜欢的原因
事先和工作人员说明
良好的沟通非常重要
必要时,多带些参考杂志来辅助说明

2)因为拍外景照偶尔需要爬山涉水
新娘穿着厚重的婚纱已经够累
如果还要穿着高跟鞋垫着脚尖走真是太耗体力了
((Vivi就是这样,一整天下来苦了我的双脚))
建议带双平底鞋
不必要时可以替换!

3)送人照可以挑选比较多元化的以迎合不同人的口味
像Vivi后来就发现长辈们比较喜欢大头照
看得清楚两人的模样的照片 :P
另外加洗的送人照可以跟婚纱店要电脑档
拿去外面给人冲洗,一张4R RM0.40- 0.50
若是婚纱店的话价钱可贵上好几倍哦!

4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