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艾下厨| -- 可爱又好吃的小熊柠檬芝士蛋糕

|艾下厨| 单元似乎停滞了好一阵子
下橱本不是我的强项
没有给自己订下目标一年要开炉多少次
老公也没有给我任何压力
星期天我妈放假, 我们在家要煮要外食一切随性
下橱这回事, 玩票性质, 全凭感觉和时机

今天要做的这个是可爱又简单的小熊芝士蛋糕
可爱的外型想必又是为了掳获孩子的心

------------------------------------------------------------------

食谱来自这里

准备材料: (约13杯)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500g
幼砂糖 130g
鸡蛋 2粒
柠檬汁 2茶匙
柠檬皮屑 2茶匙

Oreo饼干 2条
巧克力粒 少许
Munchy mini 夹心饼 1包 (这个我用其他小饼干取代)

做法:

1. 奶油乳酪和砂糖搅拌均匀
2. 加入鸡蛋, 拌匀
3. 拌入柠檬汁和柠檬屑, 搅拌成均匀的柠檬芝士糊
4. 在muffin模里放入纸托, 放入oreo饼干
    (两片有夹心的, 再叠上一片拆开的有夹心的那面, 共三片饼干两层夹心)
5. 倒入做法 (3) 的芝士糊
6. 在左上角,右上角放上小饼干作为耳朵; 一片放在中下部作为嘴巴
7. 放上巧克力粒作为鼻子和眼睛
8. 预热烤箱, 放入烤箱烘烤140-150度, 烘烤约20分钟
9. 蛋糕烘好后, 从烤箱取出, 待凉后放入冰箱, 冷藏后可食用

备注:
* 芝士蛋糕不可过度高温和烤太久, 表皮会干裂。Vivi家的烤箱只有130和160度, 所以选了130度, 约烘烤22分钟, 结果出来表皮都列掉了 :(

* 蛋糕未放入冰箱前是软的, 从模型取出是要小心, 或直接将模型一起放进冰箱。


三个小时后, 棠棠的下午茶小点心出炉啦 ~~
可爱讨喜的小熊柠檬芝士蛋糕让棠棠哗声不断!
妈咪也好喜欢

第一次自家制作芝士蛋糕, 没想到做法这么简单
味道还非常标准,甜度和酸度适中
夹带着淡淡柠檬香吃起来不会腻
不是怎么厉害品尝蛋糕的vivi觉得可以以假乱真跟外面卖的媲美了
((吼, 有人现在又口气很大了嘛!!))

因为买不到munchy mini刚好看到杂货铺有散卖小饼干
省去了去掉夹心的步骤, 虽然是菜味可是毫不影响口味

烘烤过后的oreo有些硬, 或许下次考虑放两片就好

棠棠吃一口,  “嗯~~~好吃!”
家人也都很喜欢吃
有了大家的喜爱我的烘培mood或许会更胜

这款蛋糕好吃又容易制作, 大!

15 comments:

  1. 好可爱啊!!!!!!我要吃我要吃!!!

    Vivi好厉害!我觉得烘焙出了好玩也可以借机弄个可爱蛋糕给孩子,孩子看了一定很喜欢,好吃的得到大家的赞赏会更加有动力继续烘焙!你好厉害!
    这个看起来可爱又好好吃的样子!而且你真的拿捏得很好,表面都是平平美美的,小熊好年轻,我怕我烘到小熊友皱纹xD
    这个我markdown起来,安排时间做一做来tam佟b哈哈!(我的下厨好像也停了好久哦!!!omg>_<)

    ReplyDelete
  2. 我试过这蛋糕,不过变黑熊。。。
    下次再尝试。

    ReplyDelete
  3. 这个看起来很不错,卖相超棒的!而且我好爱柠檬和芝士,这个绝对很对我胃口。笔记笔记,有时间我也要弄一弄。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4. 这蛋糕卖相超好的!柠檬和芝士是很好的搭配,味道肯定不错!

    我最近又想烘焙了,毕竟自家做的给小孩吃也比较安心啊,但是迟迟没有行动,看来不可以偷懒了。。

    ReplyDelete
  5. 超级无敌可爱的啦!!!看了食欲大增!
    下次随性下厨能不能邀请小胖啊! 哈哈 XD

    ReplyDelete
  6. 哇!谢谢分享,不介意我袋进口袋吧?感觉我好像收藏食谱比较多。
    真的卖相很好,孩子看了一定很喜欢,看棠棠就知道了~
    我要加油了,毕竟我好像真的没有烘蛋糕的天赋。

    ReplyDelete
  7. yeah...给你拍拍手...真的很可爱的熊熊啊 kawaii呐..haha
    看到也想尝一尝呢 可以给我咬一口吗?哈哈哈
    啊...顺便想要称赞你一下 你拍熊熊的照片 真的拍的很好看
    光看照片熊熊蛋糕真的看起来好好吃噢 好比就好象我们去外面用餐翻开MENU 有时看到一些美食照片都拍的很吸引人 我们就会点来吃了
    啊,你做到了 呵呵 ^^

    ReplyDelete
  8. 哇,真是超级可爱啊!!!

    ReplyDelete
  9. 真的好可爱聂~~
    话说真的很少看到艾厨房这个单元阿!
    可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哈哈哈,棠棠吃得很开心。
    (而且孩子不会说谎,好吃就说好吃啊!)
    那个oreo饼干如果稍微浸泡牛奶一下不知道会不会不那么干。(我是烘培菜鸟啦,所以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一个valid的建议)

    等米小奇大一点我也要弄给他吃~LOL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cheese,可是好肥噢!我最近好像吃好多,胖了,要减肥!
    这个甜点外形讨喜,小朋友肯定会喜欢。

    ReplyDelete
  11. cheese!我的最愛~
    而且還要配那麼可愛的熊熊造型,我也要!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好有心思哦!好可爱 =)

    ReplyDelete
  13. 這個食譜我借用了, 好吃!

    ReplyDelete
  14. 现在种种的环境素质让到有些女人很难或无法怀孕,现在医学非常发达,更本不需要担心这些问题,有了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的代孕服务,应该都不是问题了,来让我告诉你他们的一些服务,他们会提供客户的住宿及司机的载送,最好的代孕母亲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以及提供三餐的饮食,任何年龄的夫妇都可以来尝试,您绝对不会后悔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