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艾游记| -- 香港亲子游: Day 2 海洋公园 (上)

正式进入第二天的游记
早上我们着装完毕,准备出门咯~
棠棠:“猜猜我们要去哪里呢?”

众人:“Ceh,你妈咪标题不都说了,是海洋公园嘛!”

时日穿搭??!!
好啦,我很逊,我出游都没有什么出众的穿搭
今天勉强搭个裤袜裙装算是很用心了
噗呵

是说早晨8点的乐道还很安静
气温还好,约14~15度吧

住宿于近尖沙咀地铁站的好处就是靠近金钟和中环这一些转换站
要去哪里都很方便
这次的目标是隔两站的中环
我们跟上班的港人挤港铁,被挤得沙丁一点都不好玩,

这次出游我做了一些功课
逛街, 景点这些没什么列明
要试吃的美食名单倒是依照地区分类列下了不少 :)
向来海洋公园行程我都会安插一个中环食早餐再返回金钟搭海洋公园巴士的行程
顺路, 时间又刚好
因为海洋公园10点开门,在9点半之间买票排队上巴士刚好

中环这一带除了是繁忙的办公楼多, 美食也不少
点心茶楼就有陆羽,莲香楼,檀岛咖啡,兰芳园,星巴克冰室等等
而今天我们要吃的是港式著名的云吞面

不介意推着行李爬梯级的话
其实这里有一家旅馆蛮不错的Mini Hotel
小巧而精致,还颇有设计感
给大家做个参考
当然价位也没有尖沙咀的那么高
(照片摘自trip advisor)

一早起来体力充沛的棠棠坚持要被牵着自己爬上这长长的梯级
让妈咪省力不少, 乖宝宝

一路走来好多商店还没开门做生意
步行约7分钟左右终于看到这家沾仔记的踪影

之前孤漏寡闻不知道什么是米其林餐厅 (不要笑我)

米其林

1900年,米其林轮胎的创办人出版的《米其林红色宝典》 ,为法国餐馆评定星级,后来为全球餐厅评星。

米其林三星,是其对餐厅评级的最高级,由于极其严苛,全世界只有六十八家米其林三星餐厅。

三颗星是有着令人永志不忘的美味,据说值得打“飞的”专程前去用餐。“值得特别安排一趟旅行”去造访的。
((资料来自百度))

沾仔记(2010~2013)连续几年被选为米其林推荐的餐厅
这么好评价, 当然想试一下


我们是开门第一批客人
整齐, 宽敞的桌位任我们挑
这一餐总算可以舒舒服服的吃上一餐了 ((才不呢!))
看下去就知道!

因为没有儿童餐椅提供
棠棠跟我们一样坐在木凳子上
没多久就起哄要坐妈咪脚要坐妈咪脚
带婴童游香港同样是在父母对孩子的用餐教养上下了一道考验
每一次破例我都好好的说明理由与原则
回来之后也花了好一段时间把吃饭坐在餐椅上的家规重立

看了《爸爸去哪儿》后深刻让我明白的是
孩子都是好一时,坏一时的
没有绝对的调皮鬼,也没有从不犯错的天使牌
所有的品格素养,都靠平日一点一滴的家教堆叠出来

大离题了, 回来回来!! XP

Gohgoh今日是为配合海洋公园而充满童趣的乔巴主题
跟老婆儿子同是黄色元素
是说当初因为他喜欢海贼王才给他添了这件
有点稚气我知道,那么现在不穿更待何时叻?

店内的餐单很简单,就这几种
扫描了一下,我快速点了两样在部落格看到过的推荐菜色

招牌云吞面上桌,HKD24
典型的港式云吞汤面,里面有三颗棠棠拳头那么大的鲜虾云吞
虾球爽口Q弹,挺好吃的

另一碗至尊三宝面,HKD34
三宝既是鲜虾云吞,鲜牛肉和鲮鱼球
咬了一口我才警觉不对路!!!
是说我一个月前已正式对观音诺承说从此不沾牛肉
点的时候完全不知情我的妈呀
Gohgoh的脸是立刻黑了一阵
最后我们只好很"阴宫"的舍弃这碗面
三个人分着一碗招牌云吞面
是说不吃牛肉过后才赫然发现港式料理很爱用牛肉,真是陷阱处处呀!

总得来说沾仔记的鲜虾云吞是蛮值得推荐的
可能我不好汤的云吞面吧
 面和汤就比较难让我留下印象

而那误吃了一口的鲜牛肉和鲮鱼球倒是很有特色, 罪过罪过 ((不知者无罪呀, 阿弥陀佛))

价格也不贵,喜欢云吞汤面的不妨来试一下咯!

沾仔記雲吞麵專賣
電話:852-2850-6471
地址:香港中環區威靈頓街98號
營業:09:00~22:00


--------------------------------------------------------------

离开沾仔记的路上开始变得人多
街边摊贩的新年吊饰让新年气氛生色不少

路上我们先买了一些面包和矿泉水
因为海洋公园里面的食物和水不便宜

由中环搭地铁回金钟,B出口左转后可直接看到购买通往海洋公园的(629号)巴士和入门票
和几年前不一样了,持八达通卡的乘客,已经可以直接排队上车了
629巴士票价:成人港币10.6元及小童(4-11岁)港币5.3元
海洋公园门票:成人是320港币/人;小童(3~11岁)160港币/人

排队等巴士的人潮是长得不见底
幸好早上巴士是一直一直来的
大约20分钟后顺利挤上了车

629的车程也改变了,不是直达半山门口
而是直接抵达山底下正门口
回去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在这里等车


终于抵达咯~~~
海洋公园, 我们来了!!

看到那太阳吗?早上十点出,猛得很!

刚刚在金钟车站买了门票,省略了门口排队的时间
直接进入园内,一进门就跟海洋公园的吉祥物海狮司令威威拍张照
因为太阳猛得不像话,就在手信店买了一个熊猫帽子给棠棠遮阳

棠棠祝大家“龙马精神”!

简单看了一下地图,我们先搭了海洋列车上山
来到了这个海洋摩天塔

短短的几分钟时间,等上最高点饱览周围的景色
几年了,这里一直在进步

另一区高峰乐园是爱好刺激游戏人士的天地
我们走的是阖家温馨路线,所以只有远观
海洋公园的设施和游戏一直再扩充
一天内要把所有游戏和所有乐园看完应该是不可能的

第一次三个人的旅行,好甜蜜

你看美景我看你!

乐园的人潮不算多,我想大部分人都集中在开门的时候入园
刚刚我们搭了海洋列车上山,已经成功避掉了一些人潮
园内还不至于太拥挤,许多设施也没有碰上排长龙的现象
这样的安排真的太聪明了,哇哈哈,Vivi不愧是第四次到访海洋公园阿~
((小小声说,虽然第四次,但我还是会迷路XD))

海洋剧场12点开始之前我们不敢走太远
先到太平洋海岸看看海狮

棠棠对动物很感兴趣,所以一直看着海狮一举一动

虽然一整天户外,但是走上走下运动量大又有阳光所以不冷
棠棠是日穿搭:高菲假两件式厚棉衣 + 卫生衣, 迷彩厚棉裤 + 当天买的熊猫帽子

因为妈妈看过海狮很多次了,所以没有拍到海狮的照片
出来只好跟海狮摆设补拍几张

说要亲亲结果他真的亲下去了 ,噗~

海洋公园最让我期待的就是海洋剧场
三个时段应该中午场是最多人的吧?!
赶紧去找个座位吧

人算不如天算,入场的时候已经几乎80%坐满
剩下的位子都是暴晒太阳底下的位子
所幸我们还找到三个中间又不晒的好位子
跟众人一起等待节目开场的心情最欢乐!

棠棠显然是有些累了,不吵不闹仍然撑着


这次发现海洋剧场也不一样了
舞台中央多了两个荧幕
节目开始的时候不再中,粤,英三语翻译
而是把中文和英文字幕放映在屏幕上

海豚跳起来了~~ 棠棠跟着鼓掌

故事内容也做了调整
不知道是先入为主吗,我还是比较喜欢之前的剧情和呈现方式

即便如此,和宝贝一起看的海洋表演就是不一般
因为我们缔造了美好的回忆!

海洋剧场结束后人潮又一窝蜂的涌出
正好到了午餐时间
看一下地图找找去哪里找吃的
棠棠就先吃些面包垫肚子
香港的这几日,他最喜欢吃港式叉烧包和菠萝包了
爹地妈咪没有白带你来呀~哈哈

放弃了山上的水母博物馆,接下来我们搭缆车下山

这是我第一次搭海洋公园的缆车
是说这个缆车不像大屿山的贡坪360那么稳
做起来还是蛮怕人的
下山的时候风一吹我们就在空中摇摇晃晃

棠棠也没有什么表情,不知道会不会怕
不过他妈咪是硬挤出来的笑容啦~
你也知道的,我和棠棠的重量加起来跟Gohgoh相比还差一大截
缆车重心有点偏倚了 ((很坏的老婆,哈哈))

好啦,下了山我们就要医肚子了
paiseh, 不知不觉我又把这篇写得太长
希望观众没有睡着噢~

山下的游记还精彩着呢
下一篇棠棠要当起道地的菜贩咯
祝大家周末愉快~ 下星期见噢!

10 comments:

  1. 我吃过香港两三家云吞面换来的一个结论都是碱水味太重了!!

    根本很难入口~~~~~~~

    ReplyDelete
  2. 棠棠好乖,要自己走,不用爸爸媽媽累~!親一個~!
    Alicia太小了,所以上次去黃金海岸的sea world都沒有去看海豚表演,因為當時她已經熱到不耐煩了~ 而且看表演的人超多,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媽咪你穿靴子很好看,腿很細嘛。。。羡慕
    話說,棠棠不怕坐纜車嗎?

    ReplyDelete
  3. 哈哈,我一路看看看下来到你说写得很长,(其实我还意犹未尽呢)
    喜欢棠棠穿的高飞的衣服,哈哈,妈妈和爸爸也有做一点颜色上的搭配(很重要,这样子全家福拍出来才不会太突兀~~)
    香港的云吞面我吃了几家,麦奀记,翠华餐厅,还有池记,其实都大同小异~对我来说啦,我老公偏爱吃香港的云吞面,说那里的面很弹牙,我则觉得云吞是蛮真材实料啦~~
    我去香港的时候也是将所有的美食以地区划分,除了那些一定要吃到的几家餐厅,其他的都是随遇而安。

    一路看下来,觉得棠棠的表现很好啊~好到可以拿星星了。
    而且你还能不厌其烦的跟他说规矩,这点恐怕我没那么容易做到。。 哈哈哈,学习之~~

    ReplyDelete
  4. Vivi去过海洋公园四次了!!!!那么多次!以后再去就不会迷路了哈哈哈!!!
    海洋公园现在很多新的东西了!我下次也要去看看有了什么转变^^ 现在应该比较好玩了,那时去感觉挺闷的=p 但是缆车我坐过 =p

    香港很多米其林餐厅,所以可以吃到一家也很不错了!就尝试嘛!
    不知者无罪,娘娘不会怪你的。(也才知道Vivi戒掉牛肉了)下次就小心先问看看什么肉,香港很多用牛肉搭配的。
    云吞面我没有很爱,但是看到香港我就想去了哈哈哈!!!

    中环是有钱人的地方,你介绍的那间还比尖沙咀的便宜很不错,只不过有了孩子后,没有lift的酒店我多不大会考虑了。(其实没有孩子也懒惰搬行李了xD)

    喜欢你牵着棠棠漫步的画面=) *Vivi穿搭也很好看嘛!你穿靴子好好看!^^

    孩子没有永远天使或永远恶魔的,就看我们怎么带,但是还是觉得可以带着出门的孩子都算是天使了哈哈!恶魔时候一定有的但是至少可以调教。

    棠棠这个年龄去看海豚表演什么的也比较好玩了!我带佟b去新加坡看海豚时还不够会看,比较木一点xD
    没有看熊猫么??我喜欢那里的熊猫馆。
    Vivi, 周末愉快!^^

    ReplyDelete
  5. 给你家gohgoh一个掌声,他在穿搭上积极配合,一家人穿同色系亲子装出游,倍感温馨。我常觉得爸爸愿意跟小孩配合某些事情,是种难能可贵的交流,在小孩心里也会留下印象分。

    原来你之前在脸书发的全家福照是海洋公园里的缆车,我还错以为是大屿山缆车。棠棠很懂事,愿意爬楼梯、乖乖看海豚秀等等,出游时最幸福莫过于孩子配合之余也享受旅程的节目。

    啊哈~你去了四次海洋公园?你也太捧场了!不过我觉得像棠棠这种年纪的孩子,逛海洋公园会比迪士尼来得尽兴对吗?我同事4岁的孩子在迪士尼玩机动游戏重复又重复在排队,小孩的欢乐心情都变得意兴阑珊去。父母规划孩子在出游行程活动上是一门学问,不简单!

    **我看到最爱的云吞面,yummy!!

    ReplyDelete
  6. 喜欢Vivi这天的打扮,好看好看!!要不是你的身边带着棠棠,根本看不出你已经是孩子的妈妈!^^

    你们一家还特别搭配服装去海洋公园,非常用心呢!喜欢棠棠的穿搭,可爱又时尚!难得Gohgoh也肯配合你们穿带有童趣的衣服啊!

    原来Vivi你已经去过海洋公园那么多次!你说一直在扩建在进步,难怪那么多年了海洋公园依然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游乐园!

    云吞面的料很丰富啊!!而且看价钱真的不会贵!不知者无罪,娘娘不会怪你们的。^^

    ReplyDelete
  7. 是說不可以把牛肉挑出來不吃而已嗎? 那你真的戒很嚴, 不知者無罪啦.

    香港的雲吞料包得很實在不過雲吞面本身我就不是很喜歡.

    ReplyDelete
  8. 海洋公園去了四次?猴塞雷吖 ^_^ 不过这次一家三口去的感觉应该格外开心吧!
    小龙现在出门都不喜欢做娃娃椅,喜欢直接坐大人椅子,他说娃娃椅很紧><
    你也戒吃牛肉噢?我戒吃几年了,也是因为拜观音的关系。不过没关系,不知者无罪,下次小心一点吧。
    如果是小龙看海洋剧场的话,不知道能不能乖乖坐全程。棠看得很入神噢!
    他吃面包的样子好可爱,好多表情!

    ReplyDelete
  9. 很顺利的亲子游,棠棠很懂事!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中环的那个夹板石阶,但我那时候去的时候是晚上,呵呵!!!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