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艾游记| -- 2013再见台北 • 自由脚印 住宿篇

前言
6.1.2013~8.1.2013
去年就订好机票和住宿了的曼谷姐妹行
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临时公司宣布公司旅行订在 10.1.2013~12.2013
后来更因某些缘故提前到 3.1.2013~5.1.2013

非常有惊无险的安插在我的曼谷行程前面
公司提供三天两夜的机票和住宿
通常我们可以自行延长几日(当然自费住宿)
日起排排过,我只好提前一天出发
于是就敲定了这七天的抛夫弃子逍遥游

其实一开始我的底限是两天没看到儿子
曾经也想过台湾行带着老公儿子的
最后考虑到天气正逢冬天太寒冷而作罢

七天没看到棠棠,我真的办得到吗?
出发前我不敢认真想象这几个夜晚会如何渡过
更不敢幻想回来后假若棠棠忘了他娘我会如何心碎

不想不想...船到桥头自然直
该面对的终究要面对!

好啦,我承认,有的玩吸引力还是很大
也是可以放下老公儿子的
哇哈哈哈!
名副其实抛夫弃子啦!

这趟旅行照片拍得不是很多
发现最了解我的还是自家的老公
会不时帮我拍照 ((虽然我每次嫌他拍的不够美
带着很难自拍的DSLR和不是很dim的ip4
大家将就下看看吧!

------------------------------------------------------------------

公司这次订的住宿是--意舍/amba
地点非常的棒
坐落于西门町热闹的武当街
楼下的诚品旗舰店后面有个电梯直达五楼lobby
入口处还有家甜品店,晚上气氛很好

之前就在它们的官网看过旅馆的照片
对他们的lobby留下深刻的印象
电梯门一打开映入眼帘的是极具时代感的5号字样及
亲切可人的服务人员为我们指路
立刻就能体会台湾人亲切容易亲近的人情味

柜台直接了当地放了个 “问吧” 指示牌
喜欢他们在各个区块间巧妙的运用文字和创意
让懂得中文的我们玩味一番
来~大家跟我一起看下去



许多住客都围着这幅画狂拍照
仔细一看发现脸谱是用各种卡通小贴纸拼贴而成的
远看完全看不出


圣诞刚过了一个多星期
处处仍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柜台前面视野宽敞
被分割成一区一区
先是一大片的桌椅
可供住客歇脚或是用餐

上面有一口透顶的天窗
让整个室内采光更柔美了

指示牌标示着各个楼层的不同的地方
甜吧 是甜品店
吃吧 是餐厅
问吧 是柜台

连接lobby走过去是餐厅
我们早上的自由餐在这里食用
中午和晚餐时间就是可供住客单点的餐厅

餐厅的座位用了书架做间隔
喜欢这里的木色家具
搭配着随性的小摆设
随便一处都是取景的最佳角度

再走过去是酒吧,可惜我们总是进出匆匆
没有时间在这里小酌一杯


早餐给了房间号码后
会得到一张小圆卡
一面是 “用餐中” ,另一面是 “整理吧”
聪明的小巧思
住客只需动动手指头
不必担心起身拿食物时盘子被收走的问题

餐厅的服务水平还不赖~


柜台旁有一角陈列着姜制品如身体乳液、洗浴用品等
整间旅馆提供的洗浴用品都是他们自己的姜制产品
连厕所的洗手液也毫不吝啬地放着姜制洗手液
用过喜欢的住客能够在这里选购回家

****************************************

到房间看看
我和nen同一间房
对比lobby的设计感,住房稍微显得逊色一些
空间也比较小
简单的黑、白、褐色调
化妆台和洗手台共用同一面镜子
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全身镜

房门有两片吸铁,分别是“扫吧”“闪吧” :)

"姜心比心"洗浴用品包装好美 (我和nen分别带回了一组)
"看吧" - 电视遥控器和电视频道列表
"读吧" - 旅馆的一些资讯
"写吧" - 便条纸

穿的出门的"穿吧"拖鞋
比起一般旅馆的白色室内拖鞋这个更实际更有诚意
我把它带回来了 :)


淋浴间和厕所分开
虽然没有大大浴缸,不过这里水压大的花洒让我在这寒冷冬天里洗得不想出来

早餐选择还不错
有培根,腌肉,蔬菜沙拉,小包子,烧麦,炒面,粥品,面包,现煎的鸡蛋和蛋仔面
还有台湾特色的咸豆浆和卤肉饭

杯子像实验室的杯子,好可爱!

味道还可以,vivi最爱他们的卤肉饭和蔬菜沙拉!

------------------------------------------------------------------

总结:
Amba西门町虽然不算什么五星级大饭店
却让人住得很有归宿感
服务人员也很亲切友善
地点是绝对的优势
离西门地铁站只需步行五分钟
一下楼就踏入西门町最hit的步行商区
身为匆忙旅客的我当然是再感激不过啦!
价位大家可以上网查查
整体来说非常大推!!


整篇下来vivi没有露到脸
来一张 ((硬要好啦解决完住宿篇要好好进入行程篇了!

15 comments:

  1. 住在西门町商圈内最方便!累了回酒店歇一会又可以继续!!

    你回家堂堂有抱着你哭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根本没有一回事咯!仿佛不知道自己几天没有见过妈咪 >"<

      Delete
  2. 好特别的一家酒店,感觉好好玩。。。

    ReplyDelete
  3. yea还好还可以看大Vivi的照片!赫赫。

    原来还去了台湾!爽!so....怎样怎样??你有没有很想念棠棠???棠棠叻??我打算抛夫弃子,plan少天就好,第一次,还担心会太想念bb,哈哈。

    住在西门町,真好!!好方便哦!可以血拼后方东西回酒店再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来也是打算两天就好,怎么知道突然杀出个台湾行
      没办法,两边都放不下,自己太贪玩了!
      我觉得想归想,但是我们自己的生活还是要过嘛,况且儿子在家不是好好的吗~我还蛮放心的

      Delete
  4. 住西门町真的很方便。。。吃喝玩乐都可以搞定!
    要抛夫很容易,要弃子很难。。。哈哈。。一定很想念棠棠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很容易(shh...小声讲就好)
      想念棠棠,想到根本忘记想老公,哈哈哈!!

      Delete
  5. 这酒店真的太棒了。
    我也在考虑下次旅行要带BB去吗?
    还是抛下他(想着,想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带BB去可以把行程放慢些,应该没问题的!
      抛下他你舍得吗?我当初是敢敢先订了曼谷机票再说的,哈哈!!

      Delete
  6. 抛夫弃子,爽吧??
    哈哈哈哈哈哈。。。。。。
    应该没有想念棠棠而 - 疯吧??
    哈哈哈哈。。好口爱的酒店!!!
    重点还在西门町,哟~~~ 逛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尔逛逛一下会想到儿子咯~ 晚上我们有skype :)
      不过短短几天还真的是有爽到咯!
      位于西门町,几乎就是睡醒就逛就对了
      哈哈,逛吧~哈哈

      Delete
  7. 怎样怎样?抛夫弃子的感觉如何?哈哈哈

    这家酒店真的很不错诶,设计很有个性!看来我三月的台湾行可以考虑考虑这家了 ˆ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抛夫弃子,感觉又痛又过瘾,很为难,哈哈!
      三月去台湾哦?那时天气应该很好了^^,肯定很好玩

      Delete
  8.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还是不孕不育。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去了很多家都没有成功,但很幸运地后来遇上了这家,非常有经验的医生,所有我的问题都一一解答,很开心真的,我有了宝宝,很细心地体检,而且价格相当的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