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艾育儿| -- 棠棠の日记 (8M)

首图这个棠棠超有个性吧?!

本月重点:
分离焦虑症  站起来  小旅游  很多的第一次
这个月的棠棠日记有点没有什么看头
((喂 这样讲大家还要看下去吗? 狐疑

睡眠品质仍然没有什么改善
有时半夜会坐起来
不然就是站起来
哭闹有时吵喝奶有时玩耍

不过早上看到这张脸叫我起床
夜里一切的账又一笔勾销了

本月新本领
成功扶着东西站起来了 ((鼓掌

瞄准目标
即使翻山越岭也要征服它!

终于拿到了

先拿下来再慢慢玩

终于入手了一支手持搅拌棒
选了比较可亲的这款飞利浦 sgd39
只能说有了它,副食制做变得方便的多了
建议宝宝刚开始吃副食的时候入手
这样更能物尽其用

搅拌出来的幼细程度也很理想
用在一般副食品的食材绝对能胜任
是说我的副食品分享好像停滞不前,有人还想看吗?

Random的出门前照一张

在有机店买来煮给棠棠吃的
营养丰富的有机小米,糙米,红米,黑米,珍珠米

现在会坐baby chair了
遇到用餐时间就可以跟我们同桌吃饭咯
看来棠这小子也挺贪新鲜的嘛!

就是这天,vi爸vi妈出国旅游
Vivi请了一星期多的假在家带棠棠
开始了我们天天腻在一起的日子

没事那么好会静静扑在哪里?
大家猜猜棠棠在干嘛?
哈哈,答案是:gek sai!!
((小声讲就好

买给他的玩具大多数一开始都不受若
像这个fisher price的弹跳球本来是想鼓励他多爬而买的
谁知,真正吸引他爬的原动力其实是那些我们不怎么肯他玩的日常用品

扶着沙发已经能站得很好了

什么东西吸引了你?
这么开心得手舞足蹈起来

一开始学会站起来后还不会坐下去
总是一屁股"跌"的下去
跌了几次之后就知道怎么慢慢弯曲膝盖
慢慢坐下去才放手
我很喜欢这样看着孩子一步步学习
靠着不断地练习从不会,到学会
是与生俱来的本领
也是上天赋予的恩赐

爱玩!

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对我来说是个新挑战
带孩子那方面我不怕
倒是要同时料理好家务
真的时间方面得配合拿捏到很精准
刚好棠正值7-9个月这个过渡期特别粘人
"分离焦虑症"的症状全部都有
只要妈妈一转身,便哭得歇斯底里

早上一般煮粥,洗衣,抹地我都放他在推车里看着我
但他还是哭的唏哩哗啦
于是妈咪使尽了各种法宝,唱歌,看电视,跳舞,玩具 bla bla一堆
为了完成家务,难免得听他哭了

当然遇上分离焦虑症的宝宝妈咪也不能使用消极的方式,以骂的方式对待
当我知道他哭是因为缺乏安全感后就开始有点能理解他了
离开去做事前不厌其烦地告诉他我要去哪里,做什么,多久回来
训练他独玩的能力,比如同在客厅时我就自顾自的上网看书,他玩他的玩具
能够自己玩的孩子,才快乐的起来

当然,做了这些他就真的不哭吗?
哭啊~不过我的耐力也不少,坚持同样的做法
事实证明,到了后面的几天
棠就比较不会在我一转身就哭得歇斯底里了
减少大概30%吧!
看到他能够自己在那玩耍有点小成就感

然后啊
第二项挑战就是自己的三餐啦!
平常极少下厨的vivi在父母不在家的这几天竟然没有饿死,呵呵
而且还能坚持没吃到泡面
通常棠小睡的时候我就准备自己的午、晚餐

这是我第一次煮的苦瓜焖鸡肉
没想到意外的好吃!
马上跟在外工作的gohgoh炫耀
结果被洗说
"好啦,你以后开杂菜饭档有一道菜色了啦"
呜呜,人家还以为你会说酒楼的standard的......

在家待了三天,第四天我们来个三天两夜小旅游
棠棠终于可以出去玩了!

和爹地陪妈咪在sungei Wang 逛街

第一次感受到云顶的冷空气

第一次发现你这么好玩!

第一次游泳

还有每个月都要有的出浴照

更多关于三天两夜游的文章请看:
|艾生活| -- 一家三口的小旅游 - Day 1 吉隆坡 Tanjung Malim
|艾生活| -- 一家三口的小旅游 - Day 2 云顶

|艾生活| -- 一家三口的小旅游 - Day 2&3 波德申

|艾生活| -- 一家三口的小旅游 - Day 3 马六甲




回到家里更好玩了
平常不敢涉略的范围现在都比较敢去摸索了
危险的我都会马上阻止
不危险的我就在一旁看着
让他消耗多些体力

睡成这个样,好像火箭准备发射!

当主妇当上瘾
买菜当然也要来一下,呵呵

喜欢逛我们家附近的maslee market

我在家大部分都是亲喂
某天想说喂了他喝奶再帮他处理尿布
结果一喝完马上睡着,大便都还没清理叻!!
哈哈,有这么累吗?

棠棠可能是遗传妈咪
不太爱看卡通节目 ((好事?坏事?))
想用电视引开他的注意力没那么容易
这天难得他盯着Dora目不转睛
多亏dora让vivi喘口气洗一洗厨房用具
  我们在U Dessert
"吼,我就知道妈咪又想吃榴梿西米露了"
相隔了八天的时间
终于公公婆婆回来了!
一开始棠竟有点不认得公公,不过天天带他的婆婆倒是能一眼就认得出来啦!
婆婆果然没白疼你呐~
家里突然多了这么多人,而且又有好多不明物体
Oops, 是公公的战利品啦!
好奇宝宝开始来掺一脚了
这就是公公婆婆买的贵森森的丝绸床组
好可爱的绵羊图案
以后睡不着有的数绵羊了!噗呵

见到难得来访的两位姨姨
棠棠好开心
一直跟她们玩不停
这位Aa姨姨一直说棠棠最喜欢她

Ber这位准妈咪更好笑
一直跟棠说自己的肚子是球
棠只好用微笑攻势来征服这两位姨姨了

隔天vivi还挑战了一个人带着棠棠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幸好棠在婚礼上没有怎么闹
而且朋友还帮忙照顾这照顾那((感恩
不过好玩个性上身的他
整场婚礼都不愿阖眼,撑到回家的路上才睡着
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
Vivi匆匆帮他换睡衣,喂奶放他上床
怎知睡到一般自己爬起来唏哩哗啦的把全部奶吐出来
是全部哦!
整个床和地上都是
把我吓了一跳
不过吐完他一副没事的样子继续睡
我才放心


星期天的中午跟妈咪出去和姐妹吃饭现在月龄大些,在外头玩累了还会撑一下不愿睡觉
除非非常累,才愿意阖眼一会儿
这天就这样躺在我身上睡了一觉

见到众多姨姨们仍然开心得不得了
还偷舔玉雁姨姨的手指
被拍到有证据棠棠你跑不掉了~!

姐妹们过后转移阵地来我们家
还带了蛋糕来帮我提前庆生
年年生日都想简简单单过
但是大家还是很贴心的没有把我忘记
谢谢你们
好久没有跟你们这样天南地北的聊聊了
((以后棠棠长大也能加入参与话题?!

正式晋身为妈咪行列的Vivi
捧着八个月大的宝贝儿子在手心
今年的我,改变了不少

爹地买给棠棠的第一个灯笼
棠棠好喜欢
是说棠这么小个,所以只能提这么小的灯笼比例才对称嘛!

今天刚好是八月十五中秋
爹地带棠棠出门去提灯笼
哈哈,不到一岁的棠棠的提灯笼初体验!

结束了短暂的假期
出门上班前抓棠棠来拍张照
妈咪今天一定超想你~
喂喂
跟妈咪拍照可以正经点吗??

生日当天收到同事nen的礼物
是Reebonz的礼盒
里面是个Coach的手腕包
哈哈,真是至我莫若Ah Nen也
我的Gucci包已经破破烂烂该退休了啦!


去完BB Fair爹地妈咪肚子好饿哦~
到KARABAU吃东炎
棠棠跟爹地很“老友”的一张合照
巧遇Summer Fish大家族
Vivi妈咪充当摄影师
于是AA姨姨帮忙抱棠棠
结果棠棠就在照片里面客串了啦~
是说他都很酷,没有一张看镜头的

网上订购的Ergobaby婴儿背袋终于到了
虽然不是正品,不过价格差这么大,质感还算很ok的了
还没机会用,好用再来跟大家分享哦~


玩具很快就玩腻了
就拿了颗柚子给他玩一玩
顺便教学认识水果,还不错!哈哈

越站越多越有信心,这位仁兄架势十足啊!

喜欢爬到厨房找妈妈~

这张⋯⋯有没有看到棠棠性感的沟沟呢??((妈咪出卖儿子))

这个月真的是“分离焦虑症”的巅峰期
只要一哭起来就来真的
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歇斯底里嘶喊着
哭到妈咪好不忍心⋯⋯想抓起来sayang sayang~
唉,当妈后,好多弱点哦!

几个月没坐这张fisher price椅子了
现在再看他坐在上面
真的长大了不少 ((眼泛泪光))
[**同场加映**]
今年Vivi的生日就不特别开一篇文了
反正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Gohgoh的蛋糕也是后来不知几个星期后才补送的
不过小瓜的表情好好笑~ 噗!


-------------------------------------------------------------------------------


总结7m - 8m
★ 身型
满8个月时体重8.4kg, 身高没量

★ 外观
身高明显拉长了
眼睛突然变小,双眼皮变成内双居多


奶量与作息
[7m16d的时候改成一日三餐食物泥]
早上 6.30am: 喝奶 亲喂

早上 8.00am: 冲凉
早上 8.30am: 吃早餐 (约150ml)
早上 9.30am: 小睡
中午 12pm: 吃午餐 (约180ml)
中午 12.30pm: 喝奶 (4oz)
中午 1.30pm: 小睡
下午 3.00pm: 起来玩乐
下午 4.30pm: 小点心 (磨牙棒或水果)
下午 5.30pm: 冲凉下午 6pm: 吃晚餐 (约180ml)
下午 6.45pm
: 喝奶 (4oz)

晚上 7.00pm:小小睡 (半个小时)
晚上 9.30pm: 喝奶 亲喂 + 配方奶 120ml
晚上 9.45pm: 上床睡觉

成功改成一日三餐副食品后晚上睡眠有稍微好一些
没有夜奶不过有时很早醒来(5点,6点)
需要哄着才能睡回去,有时不愿睡回去 (好可怕 @.@)

★ 动作发展
开心的时候会 “咦咦咦” 的发出高频率海豚音
能够扶着东西站起来
喜欢到处爬







9 comments:

  1. 你真的很用心在写~~
    真棒~~~可以感受到,你们一家的快乐~
    话说,照片很花心思去拍哦...很漂亮啊!
    yeyan

    ReplyDelete
  2. 很喜欢看你的棠棠的日记,很用心的在记录棠棠的成长过程!

    看你分享手持搅拌器效果不错,我也要物色一个了,我家宝宝快五个月了,要准备开始副食品咯。想问如果只是少量100ml左右,手持搅拌器可以操作到吗?

    ReplyDelete
  3. 好长的一片棠棠日记,vivi妈妈很用心喔!
    原来宝宝也会有分离焦虑症呀?看着棠棠哭闹的脸(最后第四张图),好可怜的样子喔。想必心疼死妈咪了吧?

    P/S:想对你说声迟来的生日快乐,祝福你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ˆˆ

    ReplyDelete
  4. Jirothing: 谢谢哦,照片是拍了一堆,不过每次想到要整理就懒惰了~呵呵!

    悠悠知我心:之前我用一般的搅拌器(有杯子有盖那种)反而要一定的量才能搅拌。搅拌棒就可以少量,而且我直接在锅子里面搅拌,省洗一些用具。方便极了,快去败一个回来~~!!

    Rachel: 谢谢你哦~整理照片花了好长的时间,希望你们没有看到眼睛痛 XD
    我也是偶然看到的,刚好真的症状都一样,好可怕的粘人时期丫!心疼啊,我都不敢正面看他的,不然忍不到。我拍来是准备给他长大的时候看他有多皮的~ 哈哈哈!

    ReplyDelete
  5. 真的好用心,我知道这样写一篇真的很不容易(像我就迟迟还没写出完),看了就莫名其妙地好感动。

    看着棠棠长大了~!他的呕吐事件,媛小妞也试过一次,也是吐完“phew”的一声,舒服晒,呵呵

    前几篇看到你提到ergobaby,我就在期待你的分享文。

    靓妈咪生日快乐!!

    对了,你页面上的banner好漂亮啊!

    ReplyDelete
  6. 好用心的一篇!
    ergo,我买了正版和淘宝版。
    我是觉得没有差很多。
    正版的可能用久了,比较舒服。

    ReplyDelete
  7. 喔,有儿子就不要爹咯。。哈哈。。你的banner都是棠棠的照片。。
    这篇好长哦。。。分开两次来读。。呵呵。。
    我要看你的副食品分享。。。想要多多学习。。。
    还有,迟来的生日祝福,祝你越来越靓!!!

    ReplyDelete
  8. 期待你的副食品分享。上个星期我借用了你的副食谱“苹果马铃薯”真的好好吃,我也偷吃了几口。

    ReplyDelete
  9. 芊芊:我其实偶尔还是会翻回之前写过的成长日记来看,怎么才“一下子”,小瓜就长大成这个样了,看了莫名感动,还好自己坚持每个月帮他记录,不然以我的记忆力,应该很快就模糊掉了 ((糗))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哦~

    Leechoo: 你两个都有哦?!厉害。我暂时还没什么机会用到,放着stanby,所以选择比较亲敏的淘宝版,不然老公一定不批的咯。

    Red: 哈哈,被你发现了我有了儿子就不要爹的现象。。。没有办法叻,妈妈我满脑子都是棠棠、棠棠~((疯了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哦~大家一起越来越靓唷!
    副食品文,ok..有空我整理整理,我也是一直在摸索中

    Vickye: 对对,自家制的马铃薯泥比KFC的更美味呢~~ ((臭美,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