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艾生活| -- 浓浓气质的品茶初体验

最近忙得晕头转向的
今天放工过后约了好友凤怡见面
刚好今天是她的休假日
所以我们约在Outram Park见面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一家拥有二十多年历史的茶坊 -- 茶渊
由Outram Park步行十分钟就可到达

他们的店面可大了
一共两间店面
一楼是门市,专卖茶具和茶叶
二楼和三楼是给顾客饮茶的地方

一上楼即可看见中国风味浓厚的摆设
是说,这里跟Vivi向来的风格真的很不搭 :P

一大排各种各样的茶叶

其实我对茶叶没有什么研究捏
关于品茶,也不知道怎么区分好茶不好茶
只要顺口不干涩, Vivi都喜欢

楼上有区分中国式,韩式,日本式的座位
我们选了比较舒服的韩式厢房
是说,原来这里的厢房还要S$5.00的厢房费的呢!
如果是中国式的话则是免费 ><""


这位就是认识了十四年的凤怡啦~!
完全是正妹一枚~
打扮得很漂亮跟我见面
我看了都心情大好~~娃哈哈


因为是第一次这么正式的饮茶
所以由服务生示范解说
(这位是超级黑脸的解说员,等等看照片你们就知道了)

先煮开烧水
摆上茶具
茶具有:茶盘,茶壶,公道杯,茶杯,闻香杯
旁边的用具分别是
(左起)夹茶杯用的,撩茶叶用的和拿茶叶用的
专业名称我忘了也~

步骤一:温热茶具
用开水温热所有茶具(右上)

步骤二:将茶叶放入茶壶,约茶壶的五分之一就够了(有没有看见她脸严肃的要命
对于我们的发问有一答没一答的)


步骤三:将滚水倒入公道杯,再从公道杯倒入茶壶
为什么叫公道杯呢?
因为倒水份量不一致
用这个就能平均每一次的份量,所以叫“公道杯”
好有趣哦!

因为泡茶的最佳温度在于80-90度之间
所以先将滚水倒入公道杯再倒入茶壶可以让滚水温度降一些
这个步骤不能省的哦~!

步骤四:让茶叶浸泡20秒
然后再倒入公道杯

步骤五:再由公道杯倒入闻香杯里份量是七分满
倒茶顺序由泡茶的人左手边开始倒起

手势:用食指和拇指拿起闻香杯闻香

步骤六:将闻香杯倒入茶杯
然后再拿起闻香杯闻一闻
再用双手将闻香杯搓动,目的为了让闻香杯冷却

终于可以喝茶了!!
拿杯手势是食指和拇指抓杯口
中指顶着杯底
女生尾指要翘出去,形成莲花指
男生则是收进来

一杯分三口喝完
第一口小口
第二口含在口里稍微久一些,打开味觉
第三口就可真正品尝到茶的味道了

看我们僵硬的手势
一开始真的有点笨拙
而且不苟言笑的解说员让我们很有压力
完全不敢怠慢 :(


这里每人最低消费是S$6元
除了茶之外还有售卖一些小点心

我们点了套餐,S$6
包括茶叶蛋,荷叶饭,和一个荔枝茶果冻

茶叶蛋和果冻都很好吃,推!!!


一份茶叶可以泡四次水
然后就可以把茶叶倒进茶盘里
然后换新的茶叶

每次浸泡加多5秒

我们点的一份茶叶可以分三分


harlo harlo~~
大家睡着了没?很枯燥吧?! 嘻嘻
步骤很多,解说员说的大概就这么多
Vivi深夜写部落格深怕忘记了其中的步骤~~呵呵

来看看我们的自拍照吧!
不然你们会闷死~ 噗

很古色古香的调调~
虽然不是我的菜
但也算是上了宝贵的一课
偶尔抛开城市的喧闹躲进这里品茶也是挺不错的享受啦~

走之前我们兴趣比较高了
于是走进楼下的门市看看茶具和茶叶

里面好多款茶具都很美
真是大开眼界呢

其中这款名家制作的茶具价值S$16888.00呢!
天价~!应该要懂得欣赏的人才会买吧

这一餐吃了S$35++
龙井茶 S$15
套餐 一份S$6
厢房 S$5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他们网站看看
http://www.tea-chapter.com.sg/
地址是:9 & 11 Neil Road, Singapore 088808

5 comments:

  1. 哇!好久好久没有见到风仪了。久得连怎么跟她认识都不记得了。哈哈。她变得好有女人味哦!

    ReplyDelete
  2. 哈~好久不見!我們應該是參加美術學會而認識的吧XD

    ReplyDelete
  3. 我的宝宝两岁了。我去乌克兰的彼奥尝试了代yun. 一次就成功了。之前还试了什么试管还是保健品什么的,那么久都没效。只能说,我非常推荐dy这个方法。我选择的这家中心服务又好。医生全都专业的。妈妈们,无法怀孕就这个方法吧。~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没有中间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

    ReplyDelete
  4. 我身体比较虚弱,比较难怀孕,用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有效。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呢也去了这家试了一下,怎知道呀就怀了自己的宝宝呢,具有很优质的捐卵库,很新鲜的卵子,我们还能自由选择卵子哦,用于很专业的辅助方式让我得到最佳的理想,真心推荐你们哦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