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8

|艾生活| — 覺得自己很沒用。別被假象唬弄過去了

凌晨445
從睡夢中醒來的我
只感覺到壓力如此巨大
突然覺得好多東西未完成
好多未開始行動但又卡著前進不了的計劃

那種恐懼
巨大得無法讓我繼續入眠
輾轉間閃過了一些念頭

我怎麼感覺又掉入了那個洞
之前那些不好的感覺一一回來
身體是顫抖的

我不知道我是誰
我覺得自己不夠好
我不認同自己
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突然想到
怎麼我上了這麼多課
後來的我
還是會掉進黑洞
我更加懷疑自己

我想起了上一次有這個感覺的時候
我是如何幫自己度過來的
我問問自己當下的感受
是恐懼 是害怕
覺得自己不夠好
怎麼會這樣呢?
明明我每天都那麼努力的生活著
怎麼會不夠好呢?

我開始同理這份情緒
沒關係
我知道自己已經很努力了
但是偶爾還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後果
我可以接受這樣的情況
我知道這沒什麼大不了。

後來我想起
LD里有一個張海報
當你被批判的同時
你的內在批判同時產生

就是說,
當你接受到批判的時候
先不管別人對你的批判是否屬實
你自己的內在批判先會產生
自我批判
自我懷疑不夠好

於是
很多人開始批判自己
我是不是真的如你所說的糟糕
對呀,我確實如此糟糕
我就是一個如此糟糕的人

強大的內在批判侵襲而來的時候
我們會忽略了對方的批判是否屬實
而這時候所下的定論
將影響我們以後怎麼看待自己

...
這是我在掉進黑洞時的發現
在我覺得不被尊重
界限被挑戰的時候

我看見了自己的動搖
界限不明

有那麼一刻
我快掉進了
「覺得自己是沒用的」
這個框架里

...

然後
我試著去找尋
我握在手裡那100%的成功經驗里
我覺得自己是可以的
我覺得自己是行的
的那幾個經驗和感覺

那是我真真切切握在過手裡的成功經驗
我是可以的!
然後
我開始回想這幾個日子以來所做的事情
並不如想象那麼的糟
其實已經很好了

再努力試試看
堅持
帶我走到了行動這一步

我知道哪個事情讓我卡
停滯不前
就從那裡再開始
找資料
整理
有了明確的計劃

我又能前進了。

後來
我還好好的
呼~ 又過了一關

差點以為自己就要不行了
清醒點

別被假象唬弄過去!

8 comments:

  1. 在这个世纪,有越来越多种疾病。而当中有些疾病导致了女人无法怀孕或导致了男人无法产精。但是也有很多的方法来解决。我本身就推荐了一家乌克兰名叫彼奥的代孕中心。他们的价格不止经济而且服务非常好。基本上,他们现在的客户什么国家都有。妈妈们,可以选择这家彼奥中心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2. تبحث عن شركة متخصصة فى خدمات التنظيف بالدمام بافضل المعدات والسوائل وثقة تمة فى العمل ودقة فى النتائج كل هذه المميزت توفرها شركة الجنرال الشركة الافضل والامثل فى الخدمات المنزلية بالدمام وبما اننا الشركة الافضل والامثل بدون منافس سوف نسعى لتوفر افضل الخدمات باقل تكلفة وبقدر كبير من الاهتمام والدقة عزيزى اينما كنت فى اى منطقة ا وحى تابع لمدينة الدمام اتصل بنا وسوف نصلك فى الحال شركة االجنرال للخدمات المنزلية
    شركة نقل عفش بالدمام

    شركة تسليك مجاري بالدمام

    شركة مكافحة حشرات بالدمام

    شركه تنظيف منازل بالدمام ومجالس وكنب وشقق

    شركه مكافحه نمل ابيض بالدمام بافضل المبيدات

    شركه تنظيف مجالس وكنب بالدمام بافضل مواد التنظييف

    شركه تنظيف خزانات بالدمام مع التعقيم والغسيل

    شركه تنظيف سجاد بالدمام

    شركه تنظيف شقق بالدمام وفلل وقصور




    ReplyDelete
  3. Medic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in Medic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in Kolkata should also consider shortening the distance between their factories and their customers as much as possible. If this is not possible, then a company should 동작구출장샵
    관악구출장샵
    서초구출장샵
    강남구출장샵
    송파구출장샵consider a central distribution point to concentrate shipments to allocate in an efficient manner.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