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7

|艾分享| -- LD感悟,幸福是一种选择,而非感觉


2016年除了改变我的种子课之外
(旧文回顾点这里这里
12月底我也去上了另一个课程 - Life Discovery


***********

话说
V虽然是个很爱问问题的好奇宝宝
但是其实我很不爱思考
在去上 Life Discovery 课程之前
对于课程的了解几乎是零
探讨人生的意义吗?
研究人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呢?
坦白说,这些都不是我爱思考的问题
于是我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很想知道为什么花婆婆老师说
把心放空去聆听,就会有很多领悟

某一天起得特别早,就跑去刷老师的脸书
滑着滑着突然看到以下这一段话

这一句话更让我对老师产生好奇
对课程产生强烈的兴趣与期待...

***********

探索新的可能性
前一晚在慈济第一次听了Jason老师的免费讲座[情伤,情商]收获满满
已经被他幽默风趣的演说风格深深吸引了
再来连续两天的LD课程
予我而言犹如一把开启可能性的钥匙

到现在隔了一个月,我还能清楚记得那两天发生的事情
墙上贴着一张张的海报
桌子上摆着五颜六色的笔
手里抄着属于我们的“生命脚本”
Jason老师的上课的时候,时而夸张时而严肃,具有表演性的生动演说
同学们的真情分享,动人的故事
身体是有记忆的,用心参与经历过,就难以忘记

课程结束后朋友问起课后感想
是不是脱胎换骨了?
是不是很激励人心?
我说不上来
我只知道那两天,过得太满
我流了很多眼泪,写了很多字
抄了很多笔记

后来的一个星期,过得好飘渺好迷失
找不到自己,好茫然
仿佛之前我所认为的,故有的思想框架已经被打碎
我不知道我是谁

再后来听花婆婆分享了她的感想
我开始启动了新的生活模式
从每一天早晨开始,给自己一个新的定义
为自己灌入新的正能量

那一页页的海报如今已成了我天天带在身边的
一本很在乎很珍惜的 “葵花宝典
那是我的正能量营养品
彷徨时随便翻到一页
重复看着文字,老师的话记忆犹新

我记得老师说过,知识如果只停留在“知道”
而非在运用(解决问题),那它将永远都只是“知识”
它不会有转变的可能性

提醒自己
知识只有在运用的过程中
才有价值!


就这样,每天都有新的起点,新的忙碌点
新的挑战,新的体验,新的感悟

开始懂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明白了
我们习惯预先为很多事情设想好答案
然后不小心掉入自己设计好的结果里
习惯了待在舒适圈
让我们一而再的掉入同一个轮回模式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我看得懂人的恐惧与批判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恐惧而把决定权交给别人
却忽略了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任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这些思想已经一点一点的窜流进我的心里
很多本来以为的执著
其实都可以不必那么执着
看懂了,想通了,就不会让自己困在一个框框里
闷闷不乐太久
快乐与否,都是一种选择


做决定前的思前想后顾虑重重
突然可以变得那么“坚定”
背后却怀着满满的勇气!
因为“满”和“缺”的出发点,完全是两条不同的路线
那是一种选择

改变和转型突破的差别实在太重要了
看见了其中的可能性
恍然发现我一直在饶着“治标不治本”的事情上打转
"本"在哪里,就治哪里
就像我之前所领悟的
要有快乐的孩子,先有快乐的妈妈的更完整的感悟

这几个星期里
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内省”
看见了问题的所在
了解到面对和解决才是关键
这样一来
把时间着重在累积 “对的事情和正面的事” 上
负面和不对的事情自然相对的减少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我明白“你很美” "你不够好" 都只是一个看法
不能被证实的看法,都不是真相
别人的看法,已经左右不了我
应该好好听听自己的心
它会有个答案

因为
我才是主导自己方向的人
我能够替我自己 “下任何的定义”
我能接受 “新的可能性”
那是一种选择


逐渐的
我明白“幸福”其实是一种选择
而非“感觉”

因为这些 “看懂”  “看见”
而有了方向
先稳住了自己的内心,才能处事不惊遇事不乱

原先内在的负面的框拿开后,我可能不再是之前的我了
可能你会觉得,同一件事情,我的反应跟之前差了很多(明白了根,应对方式就会不同)
可能你会觉得,很多时候,我只是一笑置之(我知道人的想法多少不同,不去冲突)
可能你会觉得,我能散发的正能量其实更多(我不必可以的告诉自己要开心,而是由内真正的快乐)
因为格局一旦打开,就回不去了
这就是,目前,我发现LD已经不自觉的正在改变着我
而这个改变的开始,源自于我决定加入LD这个大家庭那一刻
源自于我的 “选择




****************************

那天跟花婆婆Eileen聊到
什么样的人才应该上LD课?
老师说
“想要爱自己的人”
“懂得爱自己的人”
“希望看到自己价值的人”

LD为我开启了一扇门
前面的路  格局更广,风景未知,但充满新的可能性

我依然快乐,更踏实,更有信心的走好每一个下一步。
而这一路上,庆幸有着一批正面而充满正能量的人,好好地把我拉着

同样的,我也希望哪一天,你能在我的左右
像骨牌效应般,让我们好好地牵引着彼此
一步一脚印的走好每一个灿烂动人的小日子



****************************

Jason老师今年4月会在新山有课,机会难得
我们都是挣着去的

LD26 - JB
日期:4月29-30

有兴趣的欢迎留言

有疑问可以私询我吧!(vivienne.ay@gmail.com)



或是Follow老师facebook (Jason ZECK Lee) 和 instagram, (zeckbyjasonzecklee)


19 comments:

  1. 原本想上8月的,现在等不急想上4月的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你有在存钱了XD,快来~~
      学姐带吃的给你!哈哈哈哈

      Delete
  2. 谢谢你的分享~真的好想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觉得应该用文字好好记录下来。才发现原来我不知不觉“懂了很多”

      Delete
  3. 请问可以分享一下这是什么课程吗?谢谢你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fe Discovery 哦。 关于认识自己的。文章分享的是我的感想,其他课程内容是不能透露的。

      Delete
  4. Ever wanted to get free Twitter Re-tweet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m AUTOMATICALLY AND TOTALLY FOR FREE by getting an account on Add Me Fast?

    ReplyDelete
  5. 我之前做了很多的比较,还是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的代孕最好,他们的服务确实很完善,之前听朋友那里说他们的基本设施真的非常棒!他们拥有世界级的医疗设备,也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你绝对找不到比这家更好的代孕服务。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6. شركة تنظيف مجالس ببيشة

    شركة تنظيف شقق ببيشة

    شركة تنظيف فلل ببيشة

    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ـ
    شركة عزل خزانات ببيشة

    شركة تسليك مجاري ببيشة

    شركة رش مبيدات ببيشة

    شركة كشف تسربات ببيشة


    شركة جلي بلاط ببيشة

    شركة مكافحة حشرات بجازا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