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艾育儿| -- 棠棠の日记 (1Y9M)

[首图]这个月的成长日记迟到,发现妈咪与棠棠越来越少漂亮的相机照
几乎都是手机自拍照,朦朦的不清楚,好可惜

--------------------------------------------------------------

从小培养储蓄的好习惯,一开始为了让他训练手指的运用把硬币投进去
后来只要我们有硬币就会给他投进自己的小龙扑满里
将来追女仔基金 :)

20个月的棠棠已经开始运用“你” “我”了
“我要......” “......给你”
好像每个小孩都有一段分不清“你”和“我” 的阶段
常常闹了一些笑话

能够完整的表达一段语句
妙语如珠常常把我们吓坏
比如说某天我用红萝卜,马铃薯,洋葱和蕃茄煮了类似ABC汤配通心粉给他吃
棠竟然说“妈咪,你忘记放jagung了!” ((((汗

某日又说:“妈咪,我要吃Kiwi果”
妈咪答:“冰箱里面没有kiwi果了”
棠接:“公公都没有买Kiwi果给棠棠吃” ((( ==!!

这个月一共光顾了Kodomo4次
说是常客,当之无愧 :)

第一次是出席阿Ber的宝贝儿子Nyny仔的周岁生日趴
Kodomo有提供给人包场办庆生活动
是说妈咪把这一场生日趴布置得漂亮
Kodomo的食物Buffet菜单也相当让人惊喜

见到了好久不见的老友,一场愉快的聚会+party
棠棠见到Aa姨姨抱着小乐乐来展现了爱心,凑了过去亲亲小宝宝 :)

爹地妈咪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搬出棠棠小时候穿的衣物服饰来回味一下
小时候用的包巾
由软绵绵的蝉宝宝,如今蜕变成修女((误))

每天早上都要玩他的动物,一睁开眼就要把爹地叫醒
“要爹地陪棠棠玩动物”
百玩不厌

已经能够认得大部分动物,中文英文
我想这个时候带他去动物园应该更好玩了

只要能够出门心情就好得不得了
从换衣到出门一整天都表现得很开心

跳tone一下,妈咪我也败了一双贵森森的Fitflop拖鞋
之前是不怎么会欣赏它的外观
后来看索妈Eugein也败了两双,我才突然开窍
想到自己每日走的路这么多,怎么能不花点钱照顾一下自己的双脚呢?

穿上后果然很好走,连Gohgoh随后观察也觉得我穿上fitflop走起路来步伐稳健多了

Gohgoh的好友从KL下来,我们当了两日陪游
棠棠这几个月是交朋友月,认识了好多新朋友
两位哥哥一个2岁半,一个7岁
很明显的棠棠特别喜欢黏着2岁半的小哥哥
他做什么他就跟在后面,好可爱

放工回来吃饭洗澡过后
即使很累还是坚持念绘本给棠棠听

或许我没办法一天念很多本绘本给棠棠听
可是绝对相信棠棠的语言能力多少来自念绘本的功劳
有时还没念到那一页他已比妈咪先念出下一页的句子来了^^

经历过那些不肯让人碰口腔的咬人日子
现在早晚的刷牙习惯总算比较稳定肯配合
自己刷牙后肯张开口让妈咪检查

目前牙齿状况为16颗,还欠4颗臼齿

小熊系列绘本真有其作用
像是刷牙,分享,收拾玩具等等都帮助棠棠培养起这些好习惯

正式进入戒尿布的阶段,利用绘本教他穿脱短裤

Groupon购了这个猴子包,开始明白后背包的好处
最近托Lek帮我入手了一个喜铺后背包,好期待拿到手!

和均均哥哥在Kodomo玩玩具
这天的棠棠睡得不够,心情不好
除了抢玩具还捏了均均哥哥
跟他说不可以捏哥哥他还故意用力
我的妈呀~~ 终于见识到了Terrible two的头疼程度
对于妈咪来说是项很大的考验!

交朋友月份,这天我们又会了一次网友
不知不觉棠棠和妈咪透过部落格还真的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呢!

正式进入Terrible two的阶段
分离焦虑症也越来越明显
周末黏妈咪程度变得夸张,我们只好不断洗脑,要他不可以一直“妈咪来,妈咪来”
书上说了解决分离焦虑症的方法就是给他灌输“我”的信息
Vivi常说:“我必需要去洗碗,这个很重要,你自己在客厅玩一下,等我洗好碗就来找你”
运用“我”让他了解个别个体的独立性之外,还给他积极的建议
让他知道等待妈咪的同时自己能够做些什么

虽然我一直这样重复又重复的说,但是他还是一直重复又重复的哭
即便如此我还是坚持,相信哪一日宝贝会突然成长让妈咪看到成效

泪眼旺旺,哭成泪人
Terrible Two是Mr不要不要,常常口是心非
什么都说不要不要,还没有下楼就先说不要不要,不要说公公婆婆早安
可是到了楼下还是愿意跟公公婆婆说早安

入睡的时间越来越长,常常拖到近一个小时才睡着
这天妈咪稍微严厉的说了他,看着这张含泪睡着的小脸蛋妈咪好揪心
清楚知道自己非得严厉,但内心还是忍不住心软,天下父母心啊~

越来越有主见,对自己要穿的衣服
要玩的玩具都能很好的表达
高兴的时候玩了玩具会主动收起来
而且坚持lego放回lego盒,串珠放回串珠盒
不高兴的时候就是“不要不要”

妈咪最近练习运用“如果.... 就....”

如果你没有把玩具收好,我就把你的玩具没收,两个星期不能玩玩具
如果不好好吃饭,等下就没有饭后甜点吃

面对孩子的不要不要,该做的事还是必需有个行为规范
没有好好配合的话,他将会失去一些特权或是乐趣
这个语法句式目前用得还不错,都有成效

这小子,习惯了周末跟随爹地妈咪出门的几个地点
认得的地标越来越多
不要小看他平常漫不经心的,其实全部认下来了
大嘴巴,U Desserts, Jusco, Tesco, Mcdonald
然后跟妈咪一样爱上了U Desserts的榴莲西米露

吃完榴莲甜品来杯“明白水”,啊~~ 畅快!!
(((笑翻)))白开水说成“明白水”,哈哈哈哈 XDD 是同样有个“白”字啦,也不错!

又有创意之举,是说这样玩钓鱼比较有难度吗? =="


Gohgoh朋友的摩哆车放在我们家,在花园范围享受我们的摩哆车亲子时光
坐在前座迎风的快感,自此棠棠爱上了骑摩哆车
看他enjoy的模样

拿到电话就假装打电话
最常说的对白就是:“哈喽,嬷嬷,我爱你” ,“哈喽爷爷,你好”

入手了一组购物车玩具,除了能够教会认识不同蔬菜之外还模拟我们去jusco购物的情景
能够模仿大人平日在做的事小小人儿玩得好开心

最近开始不太爱喝奶了
早晚两次的奶量也减半,泡七格倒三格

第一次玩 Rice Sensory Bin
用汤勺把米粒勺进大大小小的小杯子

妈咪我豁出去不怕打扫
小孩也玩得开心,一开始还蹑手蹑脚的
到后来还玩得不肯停止呢~!

1岁9个月的棠棠调皮,活泼又常常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在爹地妈咪眼中你永远是最可爱得人疼的宝贝
感恩上天把你安排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带来这么多欢乐,还有温馨

25 comments:

  1. 妈咪与棠棠的照片很温馨啊!
    棠棠是很精灵,好像抱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轩你换头像了,美美~
      谢谢,有机会见面的话给你抱抱棠棠^^

      Delete
  2. 棠很会说话了,这个时候应该闹出很多笑话来。那天我在Kodomo跟他玩的时候有发现他懂不少英文,好棒!芭比也赞他厉害。
    怎么会大大力捏人的?宁宁也是每次都爱捏人><
    小龙最近也是每次不把奶喝完,总爱剩几格下来。喝不完的都是我喝,然后我才发现原来Enfa奶真的超级甜!不过「明白水」他就喝很多XD
    小龙的分离焦虑症也好严重,我已经抱着了可是还是很害怕的喊妈咪妈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要试用你的方法〜
    后背包真的很好用,我之前出门也是每次用小龙的蜜蜂包!看来猴子蜜蜂包很快会被打入冷宫了〜
    他喜欢玩rice sensory bin不如带棠去沙滩玩沙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丫丫学语的真的闹出很多笑话,不然就是偶尔爆出哪些我们平日的对话,他拿着一封信然后说“看马票” ==!
      我多是教他中文过后教他英文单字,很少英文交谈对话,不知这样对不对。他记得多少是多少吧?!
      Enfa应该比较好喝,棠喝anmum的,我不喜欢那个味道,所以只好倒掉。最近考虑给他加个牌子的奶粉换换喝,考虑着Enfa :)

      分离焦虑症应该都一样,上个厕所出来已经泪流满面,不过心底有点甜滋滋的,你会这样吗?哈哈!
      改天我们一起背黑粉点出来吧!说不定Baby B-bag也会很快入手来个亲子包?!
      我想去沙滩很久了,呜呜,Gohgoh最近一星期只有半天休息,那半天陪我们赶这赶那的,也很可怜。时间不够用!

      Delete
  3. 棠真的很会讲话,你把他教导得很好,我要给你掌声。
    他很乖,很精灵可爱!
    棠是喝enfa 的?那我要转去enfa 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过讲了,相信每个妈妈都跟我一样用心把孩子管教好,现在才明白妈妈这个地位功不可没的。
      嘻嘻,是小龙喝Enfa, 棠棠是anmum的^^

      Delete
  4. 其实你这么多篇,我是比较偏爱棠棠日记
    我喜欢看小孩子的成长过程
    我们也是同样面对着小孩Terrible two 的阶段
    萱萱也是常常口不对心,明明是要可是常会嘴硬说不要
    希望这真的只是个过程,等再大一点不会在这样
    绘本连我也爱上了 经常念给萱萱听 她真的有些句子也记下来了
    看你的购物车 我也想买给萱萱装蔬菜水果了 看起来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棠棠日记,妈咪们趁机交流心得。
      恩,Terrible two的特征感觉来去都那几种,了解更多就能更了解他们的出发点,才能对症下药,而不是一味的责骂,我自己也从中学到了不少。
      你买了哪些绘本?下次分享^^我暂时收手了,家里绘本多到念不完了。
      这款购物车买回来才知道好矮,棠棠弯腰才推得到,好像小老人很好笑的。你购买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高度。

      Delete
    2. 我上次才买到三本而已,是说念到萱萱厌倦了,再买过,哈哈。
      其中一本就是你念给棠棠听的母鸡萝丝。

      Delete
  5. 棠棠会说很多话了!而且会玩很多不同的玩具!
    妈咪用心教导,用心的准备玩具绘本,功不可末!
    Rice Sensory Bin 这个不错也!
    最后一张亲妈咪的照片,幸福满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玩具我多是周末出动,先教会他怎么玩他才会对玩具养成兴趣。不知不觉也买了不少玩具给他呢!
      谢谢你明白我的用心,希望这些一点一滴能培养他日后的好品格,应该都是为人母的希望吧!
      除了Rice Sensory bin, 还有ice sensory bin我也很想尝试,一定很好玩!

      Delete
  6. 养成储蓄是个好习惯,对嘛!以后把妹吃饭看电影都要花钱,未雨绸缪是对的!妈妈有先见之明~XDD

    Kodomo你平均每个星期去一次,可以当VIP了。为什么KL没有亲子餐厅?(继续不烦气地重复这件事情!>_<)

    修女棠的造型我喜欢,应该加个祈祷的pose。棠棠会整齐地排列动物耶,完全能感受他享受在动物游戏其中,妈妈是时候带他上动物园了。

    噢耶!你也败了fitflop,而且还是流苏高调款。我深深觉得现在轻便出门不能没有了fitflop,而且如果能穿上好几年的话,这个价位绝对值。太好了!!你也败了喜铺妈妈包,大推后背包,实用率爆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他见一个爱一个,妈咪能不出此策吗?!
      好啦好啦,我策划一下,去KL开间亲子餐厅在你家那带,如何?还是什么时候换你和丫丫下来我包场在Kodomo让你们尽兴!((豪气))
      祈祷pose还没有练成,要跟丫丫妹学学。爹地教的,动物排队,他可以慢慢玩,跌倒了又在拿起,我们做我们的事这才是目的,哈哈!别说了,我有好多亲子活动waiting list, 时间不够用呐,叹!

      当时选择不多,试到流苏款最舒服就胆敢高调365了,算了,实穿最重要!抱孩子尤其舒服。我也相信常穿的话可以值回票价的。给喜铺包这么高评价?好想赶快拿到我的包!

      Delete
  7. 那张睡着觉还有眼泪在脸颊的好令人怜惜啊~~~
    修女造型我也印象深刻啊!很逗趣呵呵
    Fitflop 贵桑桑不过很实用,这样就值了啊!

    ReplyDelete
  8. 很多动物模型,像个小动物园!!! =]

    ReplyDelete
  9. 虾饺已经25个月了,会讲得清楚的话还是不多,也还在处于“你”“我”混乱的阶段,棠棠语言能力发展好快哦。。

    是讲,当初我也是借小熊系列绘本教小包哥哥坐马桶上大号的。。以前他成功戒了尿片,已经可以在马桶尿尿,唯独嗯嗯还是需要嗯在尿片上,很多次还要特地为他穿上尿片他才嗯得出,很头痛。。
    小熊系列有本是说小熊坐马桶嗯嗯的,我读了几次,之后他要大号,自己说:我要像bear bear一样坐住嗯嗯。就这样成功戒了尿片嗯嗯的奇怪习惯,呵呵。。
    小熊系列对于小小孩很受用的,加油。。

    ReplyDelete
  10. 那个打电话的,我想起哥哥以前小的时候拿起电话就说:“Hello, 我要order xxx", 哈哈!!

    ReplyDelete
  11. 你的fitflop很美啊!我自己也买了两双轮流穿~ 真的很好穿
    我发现Alicia和棠棠的样子有点像耶!
    还有还有。那个喜铺妈妈包好红哦,阿lek很挨义气帮你们扛回来~!

    最后,妈咪你真的把棠棠教得很好~

    ReplyDelete
  12. 每次看你的育儿篇,还是觉得棠棠好厉害哦!!!还没两岁就会讲好多话了!而且完全可以对话了,句子都说得很好!
    妈咪一定每天有惊喜^^

    大家都买喜浦妈妈包了!!!爽!!!我没买!没空去看!或许可以叫我小姑带回来哈哈哈哈!!!我期待看你的开箱^^

    分离焦虑症好像到了某个时段就会出现这样的>_< 好像几个月开始,过后ok,然后又来~
    你的方式很不错,成功的话机的跟我们分享,以备日后需要。妈咪加油!^^

    Terrible two好不简单!棠棠别哭别哭,不要不要哭哦~
    棠棠真的成长不少~

    ReplyDelete
  13. 虽然你也是职业妈咪,可是看得出你真的很用心在培育棠棠。
    他的细微的变化你都很详细的记录呢!棠棠很棒,已经认得那么多动物,还排成超直的直线!好厉害!(然后妈咪真的可以带他去动物园看真的动物了~~)

    ReplyDelete
  14. 棠棠好聪明!
    我想说每个聪明小孩的背后都有个用心教导的妈妈。
    Vivi你功劳不少,给你多多的赞!
    修女棠好可爱!

    ReplyDelete
  15. 哈哈哈,将来追女基金,这样都给你想到~ 好!加油!棠棠努力呀!
    孩子哭着入睡,真的很心疼,不过他会明白的。
    不得不说,他真的很聪明,娜娜到现在还是不大会说话,不过我也没勉强,任由她。
    我后悔没有买妈妈包,要出门还真的需要妈妈包。

    ReplyDelete
  16. 基金要存多多,哪怕将来追大宝请宝吗妈喝茶需要用到呢。。XDD

    我也要入手小熊系列的绘本!!!现在大宝一直表演“生病、开嘴巴”(我没生病)还有“拔拔拔。。”(拔萝卜)。。。

    最近我一直翻看棠棠之前成长记录。。希望多吸取一些经验。。^^

    ReplyDelete
  17. 每个月绝对期待的棠棠成长日记一登场
    我就打从心底地佩服你这个用心良苦的好妈妈

    棠棠真的很乖巧听话懂事
    学习能力超强,真棒!

    看到棠棠会这样会那样
    我也好期待多几个月可以看到小樂也学上一些
    加油!^^

    ReplyDelete
  18. 结婚可都要好几年了,还是没有怀孕,曾经想过去领养,但是无意中在上网发现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机构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还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真的非常棒,你不来询问这家真的会后悔。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