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艾副食| -- 棠棠的第一口副食品 (4M20D)

Vivi盼了又盼,终于等到了
要让棠棠开始吃副食品的这一天
其实也没有规定应该什么时候开始
就是满四个月过后观察他的成长
综合了以下几点:
1) 口水流不停,大概有两个多月了
2) 喝奶总是喝不够的样子
3) 偶尔喝奶喝到最后会咬妈咪乳头
4) 把食物放在他嘴前,他会开口把头凑过来要吃
    就是对大人的食物有兴趣
5) 我们在他面前吃东西时他会吞口水 ((看得到又吃不到,这一点真的太残忍了
6) 某天突然发烧后,开始有长牙的迹象

种种现象都让我这稍微心急的妈咪更忍不住想要让儿子尝试副食
并对他吃副食品的接受度相当有信心 ((因为爹地妈咪也很贪吃嘛,呵呵哈

坊间对于什么时候开始吃副食可说是众说纷纭
Vivi深信观察自己孩子的成长需求才是对孩子最妥当的

选了一个比较有空的星期六
手边的副食必须品都买齐之后
我们要来开餐啦~!!

为了这一天,我可是期待了多久
棠棠从出生的第一天起就是喝母乳
偶尔母乳不够也有掺配方奶
产后复工Vivi正式成为了挤奶妈咪
一挤就挤了快三个月
没想到一路上还能撑到现在
虽然偶尔累坏了的时候会想放弃

没想到自己也能成为另一个挤奶职业妈咪的成功例子
那种成就感是不可言喻,别人无法体会的
其他想喂人奶的妈咪要加油哦
我们的辛苦绝对是值得的!!!

唉,啰嗦了这么多
赶快看一下我们棠棠的副食初体验吧~!!!

------------------------------------------------------------------------

今天的准备用具有:
Ikea餐椅,Combi喝水杯,Combi喂食碗
Richell喂食汤匙和Skip Hop防水围兜兜


Vivi买了这款有机米糊
牌子是BELLAMY'S
4个月以上的宝宝就能食用了!


里面的粉状米长这样~
用了一茶匙,掺人奶搅成糊状
大约是30ml的量
Vivi试吃了一下,甜甜的,奶味~
((呃,应该只有婴儿才吃的惯吧?!

就不知道我们家的小少爷买不买帐了

第一次接触副食品主要训练宝宝吞咽动作
做好第一次不一定会成功的心理准备

10.30am: 来~棠棠我们开饭了!!! ((Y.Y))


试试看新买的Ikea餐椅,周围围上软垫
坐起来还蛮舒适的
贪新鲜的棠棠也很高兴~


下一秒,竟然太兴奋抓起围兜兜开始吃起来了
喂喂,棠棠你是太饿了吗?? 妈咪不是要给你吃这个啦!=="

妈咪好紧张,第一次喂自己的孩子吃饭
好感动!

“来,张口~~啊~~~”
汤匙都到了嘴边,却⋯⋯却还是抓着围兜兜不放 ((汗"
妈咪自信心受创了 >"<


乖嘛乖嘛~妈咪给你香香的mom mom

棠棠:“啊嗯~”

第一口送进去马上合嘴含着汤匙
等拔出来的时候已经把米糊吞进肚里了!
吞咽,ok!拍拍手~~


小瓜实在是对Skip Hop围兜兜太感兴趣了
一直抓来吃,都不专心吃米糊
所以我干脆把它换掉
没想到⋯⋯换了还是照吃不误!
((好不挑食的宝宝啊  ((((误?!

总算进入状况,一口一口把它吃掉
棠棠:“妈咪,这个东西甜甜的,好好吃哦!我还要!我还要!”


“叔叔阿姨们,我爱吃米糊,你们要不要吃?”

第一天吃了将近20ml的米糊后开始不耐烦起来
也许是太饿了想喝奶
怎么也坐不住
于是我们不勉强,马上给他喝点水


第一次学用自己握的杯还需要大人帮忙
后来喝到是开水的时候就兴致缺缺了 :(


第一天吃米糊的成绩:
30ml吃掉了20ml
算是不错了,明天继续努力



特别感谢幕后功臣妈咪喂我吃米糊
还有辛苦拍照的爹地~
第一次吃副食品,成功!!




10 comments:

  1. 厉害!4个月就开始会吃副食品。。。!!!棠棠妈咪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像爹地妈咪一样贪吃嘛^^!! 你也要加油哦,很快就到你表演了,呵呵

      Delete
  2. hahahah!he got cute expressions!!!clapclapclap~

    Yeehui

    ReplyDelete
  3. ur DSLR can always use already~~
    haha...coz really need to keep more n more memory~
    tang tang,cute cute!!!

    yey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有发现这是DSLR拍的哦,真的跟iPhone有差叻,还是勤劳一点用DSLR比较好。噗~

      Delete
  4. 请问下你宝宝的PLAY MAT是那里吗?
    我在找了好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www.thebabyloft.com/catalog/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671&fb_source=message

      Delete
  5. 想问下,这个有机米糊是在哪里买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