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艾育儿| -- 棠棠の日记 (2M)


Vivi产前已经休息了几个月没去上班
公司的两个月产假“咻”一下的就即将要过去了
也意味着我们家Kwan仔已经来到这个世界快两个月了!

终于趁开工前酱一大堆照片整理好
要来动手写棠棠第二个月的生活日记噜~

-----------------------------------------------------------------------------

Day 31
喜欢听爹地长气地对我说话
将来我要快快学说话!


Day 32
这是妈咪新买给我的奶嘴,可爱吗?
我可以自己吸吸不会掉出来~

((是说MAM这牌子什么东西都比别人贵不过质地挺好的


Day 33
满月过了,不过我还是有点黄 :(

今天是产后第一次回到政府诊所检查
Kwan仔的体重已经进步到4.7kg了,身长55cm
护士说Kwan仔还有点黄,必须到医院再抽血检查黄疸指数
我和Gohgoh整个心都掉了下来
往医院的途中,我们作好心理准备
若是医生要求抽更多的血做更深入的检查我们只好答应
毕竟看他黄了那么久
作为父母的难免也会有点担心是否是有其他的原因影响到

没想到结果竟是意外的
指数跌到7.1了,不算危险水平,没事!

然后我们又倒回政府医院让宝宝打B型肝炎针
听说这针很痛的
Vivi把宝宝紧紧抱在怀里,在他耳边说 “加油,一点点痛罢了,Kwan仔要勇敢”
针插进他的大腿时他只是哭了两秒而已

宝贝好勇敢哦~!

Day 37
趴睡的时候比较容易编织美梦 zzZZzzz

嘻嘻,晚上把衣服返着穿,我乖乖睡了一觉
早上心情好好!


叔叔阿姨们,大家好~~  希望你们像我一样天天开心

Day 38
今天是外婆的生日
家里来了很多亲戚朋友
妈咪帮我穿上新的衣衣,我像运动员吗?


Day 39
当然我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 T.T
我要抱抱~~~!!



Day 40
已经接近六个星期了
目测宝宝的皮肤也还是有点黄
紧张的新手父母又带了Kwan仔到小儿专科走一趟
第二次来李氏小儿专科
这里是采取预约性质的,准时抵达的话
等待的时间不会太长
这样抱着小宝宝在外面也不会等太久

医生仔细检查了棠棠的身体和按压他的肝脏等
告诉我们不必担心,只要孩子作息正常,大小便正常
指数掉到7 已经非常不高了
持续会慢慢退下去的

还钱的时候,护士跟我们说医生说不必收费了
我和Gohgoh感到很惊讶
李医生人也太好了吧?!

这间小儿专科给我们不错的印象,推荐大家去~

Day 42
收到阿敏寄来给Kwan仔的礼物
很有教育意义的T-Shirt,好可爱~!

Day 44
今天不知哪来的精力这小瓜白天一直哭闹都不肯睡觉
跟妈咪面面相觑到傍晚六点多

玩着玩着最后还是“眯”了一下眼
手都还悬空挂在上面呢! ((真的很累了又不肯睡

Day 45
帮Kwan仔换尿片的地方布置了一些小动物贴纸
Kwan仔却对其中的 lion 情有独钟
只要一躺上去就猛对lion笑,和说话 ((小宝宝对红色最感兴趣了
从此只要他一哭闹我们就会试试给他看着这只lion ^^

“我的脸上长了好多奶藓,不过还是没有影响到我帅气的脸庞~”

难得第一次带Kwan仔跟大伙儿约出来吃午餐
吃完Aunty Lim又吃Sweet Heart 叙了不少旧

我们一家三口难得有张漂亮的合照,谢谢丽丽公主掌镜

现在回看这张照片感触良多
记忆中那时我和伊慧妈妈都还大着肚子两个脸肿肿
不知不觉突然手上都抱着自己的儿子了

时光飞逝,三个人友情仍然不变
期待某日我们能拖着小宝贝看着丽丽公主披上嫁衣
陪你进入人生另一阶段

Day 46
棠棠脸上的奶藓越来越严重
看他睡觉一直用手去擦脸,应该是痒吧?!
滑溜溜的皮肤已经变成干燥粗糙无比
看了好是心疼
终于忍不住决定带他去看医生
医生说是湿疹,又叫奶藓
因为太热,发自婴儿体内,无关吃奶的干净与否
拿了医生的药膏和润肤药膏
希望能够块块好起来!

这天发现了一个好用的摄影app - Camera 360
拍人像自动帮你修补脸上不平坦与调整肤色
好好玩哦~!

Day 47
中午喝完nen nen之后开始爱玩了
会主动对我们笑和说话
而且只要随便一逗他就能张嘴笑
能发出简单的音 “呃” “啊”

就是这一天第一次清楚听见你说 “anggugu”

笑得灿烂却又没有发出声音好好笑啊~!

Day 48
“第一次坐上妈咪跟阿姨借的汽车手提篮里
绑上安全带,感觉怪怪的”

“爹地妈咪和外婆带我到jusco选购玩具,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Esprit也有出婴儿的玩具,摸起来很舒服,不过都很贵

最后我们选了这个肚子会发出纸袋磨擦声的大象给Kwan仔

外婆也买了这套漂亮的衣服给棠棠
准备让他回去tanjung malim见爷爷嬷嬷穿的

Day 49
中午又带着Kwan仔出来溜达
这天我们来到目前在mount austin很夯的 “黑丸”

自助服务,排队order都等了好久

招牌大黑丸
里头有凉粉,珍珠,芋圆,红豆等等
冰冰凉凉很好吃~ 是Gohgoh目前的最爱  噗!

除此之外还点了珍珠奶茶
他们的珍珠还蛮有嚼劲儿的,不错!

Day 50
脸颊开始越来越有肉了
手也越来越有力,一直动不停 :)

这小子越来越会跟我们玩了
会做很多丰富的表情和声音
把我们逗得呵呵大笑,烦恼全忘了

“你们说我和爹地像吗?”

Day 51
“跟着爹地妈咪一起回爹地家乡去拜祖先”
((带不满两个月的婴儿出远门的确让我和Gohgoh战战兢兢准备了好几天
带出门的东西确认点算后,没想到一切都还蛮顺利的
改天再另写一篇Tanjung Malim回乡记好了


Day 54
“试坐了汽车手提篮后,我还蛮喜欢的,总是一上车就睡觉
于是爹地妈咪决定也给我买一台~ 谢谢爹地妈咪”

“今天的目的地是到伊慧阿姨的办公室和均均gohgoh一起玩
好久不见了,好兄弟,我长大了不少吧?!”

“午觉时间到了,两个人一起睡觉
剩下妈咪和姨姨叽叽喳喳在八卦别人的事”
((我们是在聊带孩子的事!!

Day 55
今天星期四,离开工还剩4天
赶紧把握和你朝夕相处的时间
特别不舍⋯⋯

妈咪,你知道什么是上班吗?”


“上班就是妈咪要在天亮的时候出门,在外面赚钱,天暗的时候才能回来陪Kwan仔玩”

⋯⋯
“不过妈咪赚钱是为了养Kwan仔,给Kwan仔买东西”

⋯⋯
“妈咪答应你,一放工一定赶回来陪你玩”

⋯⋯
“你要乖乖跟外婆待在家,不要欺负外婆”

“妈咪我知道了,我会乖乖在家等你回来的~”

“宝贝Kwan仔,妈咪love you!”

Day 56
今天开始让妈妈尝试自己一个人从早到晚带棠棠
我不插手也不帮手

我必须承认我是个不轻易放手的人
特别是放手把孩子交给别人顾这件事
孩子一天天在成长,每一刻都是宝贵的过程
那么珍贵又那么不可马虎

孩子,你要加油
为了你即使多么不舍我也会勇敢去面对的!


5 comments:

  1. 什么时候开工?有那么快吗?每天来回应该很累‘很辛苦吧~加油咯!!照顾关仔,也要照顾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星期二就开工了,时间真的不知不觉溜走呢!

      Delete
  2. 那么快开工?不是四个月吗?
    以后每天来回啊?好辛苦的,加油哦!
    Yeyan

    ReplyDelete
  3. hahaha!nice memory, will be a unforgetable diary for kwanzai~! hope aunty lily faster get married & giv birth a bb girl let us play first~ (jun says:Don't fight for me hor kwanzai, i wan lily's princess) wahahahahahah

    Yeehui

    ReplyDelete
  4. 我结婚了好几年啊,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试了好多的方法但都失败,真的好崩溃啊。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是在网上看到它,我就和老公勇于尝试下我们就怀了宝宝呢,拥有高水平的医疗,使用最好的辅助方法,帮助我们怀宝宝,整个过程都很舒服,还能自己选择配套哦,价格低廉,没有很贵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