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艾生活| -- 四月香港游 Day3 [澳门] Part1



前一晚逛得很夜,早上睡迟匆忙打扮就出发去玩了。

今天的行程是 澳门!!

这是我第一次去澳门也,为了避免出差错,之前就在网上佐足了功课。
其实澳门并不大,旅游景点也蛮集中,非常容易摸索。

发现了一个非常厉害的网站,里面的澳门地图和建筑物都标示得很清楚,
还可以查如何从一个地点到达另一个地点,澳门自由行,一点都不难。
http://macau.o.cn/

澳门货币是pataca澳门元,也接受港币,所以很方便。



一大早来到尖沙咀外港码头,我们买的是新渡轮的船票,HKD148/单程
网页:http://www.nwff.com.hk/cht/

话说,网上部落客写说渡轮行驶摇晃得很厉害,最好不要吃饱搭船,否则必吐。
我这个不折不扣的怕死鬼(:X)当然不敢违反啦,于是我们空着肚子上船。

尖沙咀往澳门外港客运码头只需要一个小时。



我们准备充分,连地图也买好了。(其实是前一晚才临时买的啦)





抵达澳门,走出门口就有巴士往议事亭前地。

一下巴士,哗,好多人好热闹啊,不愧是旅游胜地,到处都是旅客。
街道好美,好有欧洲的fu,管不了这么多,我只顾东拍拍西拍拍,
不管是街道,建筑物,还是花卉,都好有设计感。





终于有的吃早餐啦,
明苑粥面
一定要试试网上深获好评的田鸡水蟹粥,一碗HKD53,是贵的咯,但是料很多很鲜甜,味道超好,妈妈评为真个旅程最tok kong的佳肴!! 大推推推!!


另外也点了叉烧面和水饺面,
耶,有味道也,不错吃。

但是啊,大家不要好傻好天真傻傻以为来到澳门,招待服务态度会变好哦。
还是老话一句,习惯就好。((别揍我:P))





在议事亭前地走走,有名的喷水池。我拍!


老夫子,我拍!!


沿街走上去,我拍拍拍!!!




话说早上我是匆忙出门的,还是穿了保暖的外套出门,搭配H&M牛仔水洗感束裤,HKD169 + H&M长版t-shirt,HKD79. ((看不到真面目的))

非常好逛的街道,大S的大海报好漂亮啊。。怎么有别人比她更适合叫Barbie这个名呢。








我和妈妈在选衣的时候,Gohgoh一人继续逛,只好自拍啦。


这条街好多手信店,一路上到处试吃,好忙啊。
其中的钜记手信就不知道有多少间了。
大家记得买他们的杏仁饼哟,我的最爱。





到了,看到了吗?澳门著名古迹,大三巴牌坊。
它的事迹我就不多说了,总之一定要到此一游的拍几张照啦。



这时候天空下起了雨,其他的大炮台,哪吒庙等等一切都省去了。


义顺牛奶公司
出名的双皮敦奶和酱汁敦奶,很细滑,值得一试。



从议事亭前地走五分钟可以走到葡京和新葡京酒店。也见识到了澳门赌场的气派。




由于有搭船返港的时间压力,我们没有多加停留,接下来就要去澳门另一部分的氹仔。
待续⋯⋯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